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个人笔记】C#基础——值类型和引用类型

———————————————————分割线————————————————————值类型 和 引用类型 存储在的 内存区域 是不同的 存储方式是不同的。引用类型的相互赋值是让两者指向同一个值(内容),它变我也变。值类型在相互赋值时,把内容拷贝给了对方,它变我不变。把以上 学过的 变量类型 分成 值类型和引用类型。所以就造成了 他们在使用上的区别。

2023-07-28 10:28:45 105

原创 [个人笔记]C#基础_复杂数据类型——数组之“交错数组”

1、变量类型[ ] [ ] 交错数组名;2、变量类型[ ] [ ] 交错数组名 = new 变量类型[ 行数 ] [ ]; 3、变量类型[ ] [ ] 交错数组名 = new 变量类型[ 行数 ] [ ] {一维数组1,一维数组2,…一维数组m };4、变量类型[ ] [ ] 交错数组名 = new 变量类型[ ] [ ] {一维数组1,一维数组2,…一维数组m };5、变量类型[ ] [ ] 交错数组名 = {一维数组1,一维数组2,…一维数组m }; 行:

2023-07-27 09:12:48 428

原创 [个人笔记]C#基础_复杂数据类型——数组之“二维数组”

与一维数组相比,多了“列索引”,有点像表格有行列的感觉。

2023-07-21 21:46:43 409

原创 [个人笔记]C#基础_复杂数据类型——数组之“一维数组”

数组是存储一组相同类型数据的集合数组分为一维、多维、交错数组一般情况下,一维数组就简称为数组1、变量类型[ ] 自定义数组名;此方法只是申明了一个数组名称,并未在内存中实际“开房” 2、变量类型[ ] 数组名 = new 变量类型[数组的长度];“数组的长度”就意味着数组的“房间”个数,且默认值为定义的变量类型的默认值 3、变量类型[ ] 数组名 = new 变量类型[数组的长度]{变量1,变量2,变量3…变量n}; 在申明方法2的基础上,添加中括号{}以定义数组内具体的每一项的值,注意内容(变量)个数要

2023-07-19 11:11:09 170

原创 项目调试笔记

光标点在要打断点的那行代码上,按F9快捷打断点。断点调试可以让你理清代码逻辑,排查代码bug。

2023-07-11 11:18:47 18

原创 随机数笔记

另一种是输入两个值,a,b,分别指生成的随机数范围左端点和右端点的值,注意和输入一个值一样,右端点始终取不到b,而是(b-1);上图:先用int变量i来存储随机数,然后Next()方法生成随机数,里面可以传值。一种是只输入一个值,假如输入的是n,则随机数范围是(0 ~ n-1);Random 随机数变量名 = new Random();

2023-07-10 21:27:34 34 1

原创 控制台相关

注意:控制台光标的坐标如何看?把控制台看作一个平面二维坐标系,对于光标坐标来说,控制台左上角为原点0,右侧是x轴正方向,下方是y轴正方向,一定要分清楚。ReadKey()方法里面是可以传参的,如果传入一个“true”的值,则控制台不会显示用户输入的内容。2、 设置控制台大小。false:光标隐藏。

2023-07-08 23:27:30 25 1

原创 笔记_17 循环语句——for循环

—> 生效过后下一步 ——> 打印i(此时i=0)——>第一次打印完之后 ——> 执行i++语句 ——> 然后不再执行第一个空里的代码(int i = 0;) ——> 直接进入条件判断(i < 10;执行完循环语句块中的代码后,最后才执行第三个空的代码(变量自增减)第二个空(条件表达式):表明进入循环的条件,是一个bool结果。每次进入循环之前,都会先判断第二空中的条件,满足才会进入循环。第一次进入循环时才会调用第一个空的代码(声明变量代码)总结:for循环的三个空甚至可以都空着,可以按需求填写。

2023-07-04 22:26:55 1252

原创 笔记_16 循环语句——do while语句

依旧是从上往下执行代码,while括号里的条件如果是false就会跳出循环(do里面的代码块),do while循环运行起来至少会运行一次循环逻辑。注意,continue关键字是跳转到while判断处,所以上面例子检测到false,故循环运行一次结束。do while循环是先斩后奏,先至少执行一次循环语句块中的逻辑,再判断是否继续。break和continue关键字也可以使用。while循环是先判断条件,再执行。三、嵌套使用:可以嵌套使用。

2023-07-03 21:08:49 57 1

原创 笔记_15 循环语句——while语句

break在switch中的作用和while循环中的作用有异曲同工之妙。bool类型的值可以用逻辑运算符、条件运算符、算数运算符结合(只要结果是bool值就行)注意:break和continue主要是和循环配合使用的,和if语句无关。这种情况:需要注意break是和switch配套使用的。不仅可以嵌套if、switch、还可以嵌套while。让顺序执行的代码可以不停的循环执行某一代码块的内容。b2变量反复被声明,后面的while语句失去意义。循环语句是让代码可以被重复执行。作用:控制循环逻辑的关键词。

2023-07-01 19:07:44 33

原创 笔记_14 条件分支语句——switch语句

注意:case按需求可以有无数个,常量只能是一个数值,不能去写一个范围或者条件运算符,逻辑运算符,switch只判断变量是否等于某一个固定值。不写case后面配对的break就叫做贯穿,满足1,3,4,2其中任意一个条件就会执行之后的代码。作用:满足某些条件时做的事情是一样的,就可以使用贯穿。else语句的else。三、default可省略。让顺序执行的代码产生分支。

2023-06-30 09:29:02 40

原创 笔记_13 条件分支语句——if语句

作用:产生n条分支,多条道路选择,最先满足其中的一条条件就做什么。作用:产生两条分支支路,满足条件做什么,不满足做什么。二、第一个分支语句——if语句。作用:满足条件时多执行一些代码。让顺序执行的代码产生分支。

2023-06-29 19:35:25 40 1

原创 笔记_12 三目运算符

第一个空位始终是结果为bool类型的表达式可以是bool变量、条件表达式 、逻辑运算符表达式。关键信息:bool类型?bool类型为真返回内容:bool类型为假返回内容;注意:三目运算符会有返回值,这个返回值类型必须一致,并且必须使用。第二三个空位什么表达式都可以,只要保证他们的结果类型是一致的就行。固定语法:空位?套路:3个空位加2个符号。

2023-06-28 20:45:26 45 1

原创 笔记_11 位运算符

位运算:数值先转换为二进制,位与左右两边的数值拿去对位,有0则0,得出的一串数值再转回十进制,得到数值。连接两个数值进行位运算,将数值转为二进制,然后对位运算,有0则0。位运算符主要是用数值进行计算,将数值转换为二进制再进行位运算。写在数值前面,将数值转为二进制,对位运算,0变1,1变0。注意:多个数值进行位运算,没有括号时从左往右依次计算。让一个数的二进制进行左移和右移。对位运算,相同为0.不同为1。打印结果就是3(011)右移几位,右边去掉几个数。五、左移<<和右移>>

2023-06-28 16:53:00 49 1

原创 笔记_10 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优先级低于算数运算符和条件运算符(逻辑非除外)注意:逻辑非的优先级较高,所以如果与条件运算符一起用,条件式子一般要加括号。(非)优先级最高,&&(与)优先级高于||(或)注意:逻辑运算符优先级低于条件运算符和算数运算符。逻辑运算符是对bool类型的值进行逻辑运算。打印结果分别是false和true。对一个bool值进行取反,五、逻辑运算符的短路规则。四、混合使用优先级问题。

2023-06-28 09:54:29 51 1

原创 笔记_09 条件运算符

在程序里面,纯比较不用结果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条件运算符比较的结果是bool类型的值。(二)特殊类型char、string、bool只能同类型进行 == 和!注意:条件运算符一定存在左右两边的内容(左边内容 条件运算符 右边内容)注意:char类型比较特殊,因为它可以隐式转换为某些数值类型,所以。如果比较的条件满足那就返回true,不满足返回false(重点)(一)不同数值类型之间可以随意进行条件运算符比较。一、条件运算符:用于比较两个变量或常量的符号。(一)变量和变量比较。(三)数值和数值比较。

2023-06-27 22:31:25 158 1

原创 笔记_08 字符串拼接

然后,分别加号到底是用来作为拼接符还是算数符,就看算式中是否存在string类型的变量,只要有一个string类型的变量在“算式”中,那么从那一个string类型的变量开始,后面其余非string类型的变量才会调用Tosting方法(补充说明)注意:string类型的变量由于没办法进行算术运算,所以加号在里面的作用是拼接符号,而复合运算符也变为拼接的功能,然后无论有没有加双引号,等式右边的变量值都会自动调用ToString方法。注意:待拼接的内容里的拼接内容要用占位符代替{数字(0~n)}

2023-06-27 21:37:06 45 1

原创 笔记_07 算数运算符

注意:复合运算符只能进行一种运算,不能混合运算(一个运算符加一个等号=)如果想用浮点数来存储数值,在运算中一定要有浮点数的特征(加f)(3)初始化时就运算,先算右侧结果,再赋给左侧变量。(2)乘除取余优先级高于加减,先算乘除取余后算加减。(1)用自己计算,先算右侧结果,再赋值给左侧变量。(3)括号可以改变优先级,优先计算括号里面的内容。先看右侧,再看左侧,把右侧的值赋值给左侧的变量。(2)连续运算,先算右侧结果,再赋值给左侧变量。(1)优先级是指在混合运算中的运算顺序。四、算数运算符的复合运算符。

2023-06-26 21:54:32 56

原创 笔记_06 异常捕获

上面的代码块执行,如果try块里的代码出现异常,程序不会卡死,会进而运行catch代码块里的代码之后,结束程序(上例中输入字符串时会报错)避免当代码报错时造成程序卡死的情况。

2023-06-26 20:56:58 31 1

原创 笔记_05 类型转换

char:其它类型不能隐式转换为char类型,但char类型可以隐式转换为部分整数和浮点数类型,因为char类型是一个16位无符号整数,取值范围为0~65535,所以它可以隐式转换比它宽度更大的数值类型,如int、long、ushort、ulong等。类型转换就是不同变量类型之间的相互转换,隐式转换的基本规则就是不同类型之间自动转换,大范围装小范围。可以装,但有符号的存储范围一定要涵盖在无符号的存储范围内。double——>float——>整数——>char。(隐式转换了,大范围装小范围)

2023-06-24 11:14:34 58

原创 笔记_04 常量和转义字符

斜杠:\\ eg:str="6666666\\66666666";换行:\n eg:str="6666666\n66666666";转义字符是字符串的一部分,用来表示一些特殊含义的字符(比如:单双引号、空格等)单引号:\' eg:string str="\'哈哈哈\'";固定写法:\要转义的字符(不同的\和字符的组合表示不同的含义)输出结果:eh\n366\\(转义符号转义作用被”取消“了)双引号:\" eg:str="\"修改\"";

2023-06-24 09:13:50 72

原创 笔记_03 变量的命名规则

建议:变量名称要定义的有含义,可以用英文或拼音来表示变量的作用,最好不要用汉字命名;1、驼峰命名法:首字母小写,之后的单词首字母大写(常用于变量命名)2、帕斯卡命名法:所有单词首字母都大写(函数、类)4、不能有特殊符号{下划线除外);3、不能使用程序关键字命名;C#对大小写是区分且敏感的。2、不能以数字开头;

2023-06-24 08:16:27 64

原创 笔记_02 变量本质

十——>二:除二取余法 eg:2|10余0——>2|5余1——>2|2余0——>1(最底下剩1)故10的二进制就是“1010”(从最下面的数开始写起,余数依次填入)1byte(字节)=8bit(位)、1kb=1024byte、1MB(兆)=1024kb、1GB=1024MB、1TB=1024GB。eg:110——>0+2`1+2`2=0+2+4=6(第1位和第二位是非0,所以加上2·n次方,0直接写)——————————————————手动分割线————————————————————

2023-06-11 16:21:46 32

原创 笔记_01 变量相关

(定义float类型的变量的初始值后面要加“f”,超出变量所能存储的有效数字个数时其余部分将四舍五入,比如:上面的f打印出来控制台显示的是0.1223457)主要作用是让我们编程时使逻辑更清晰,具体作用让包裹其中的代码折叠起来,避免代码太混乱,本质是编辑器提供给我们的预处理指令,它只会在编辑时有用,发布代码或执行代码,它就会自动删除。变量:用来存储各种不同类型数值的容器(可变化),不同的变量类型可以存储不同类型的值。相同类型同时声明,可以用逗号隔开,像这样:int a=1,b=2,c=3;

2023-06-11 15:20:41 37

原创 笔记_00

region MyRegion —> MyRegion是你需要说明的被#region包裹住的代码的具体含义或 被包裹的代码块 者作用。这些代码是最开始接触的C#语句,其中Console类存在在System这个命名空间里面,而"."(点)后面跟着的就是Console这个类里面包含着的方法。比如:Console.WriteLine("srting value");控制台打印字符串,会换行(打印完多打一个回车)

2023-06-11 08:46:53 3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