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实时异构热容灾--Oracle数据库

DSG RealSync数据库实时复制软件

 

新一代的实时异构热容灾--Oracle数据库

IT系统经过长时间的运行,一方面其作用越来越大,企业的各项运作严格依赖于IT系统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由于IT系统越来越复杂、数据量越来越庞大、业务类型也越来越多样化,因此IT人员每天都必需面临着如下问题:

 

如何为生产系统提供备份,实现在主系统出现故障后灾备系统能够连续运行!

如何充分利用灾备系统的投资,让灾备系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如何满足远距离、低带宽环境下的灾难切换实施!

如何实现不同硬件平台之间的数据同步!

 

DSG RealSync通过交易复制的方式,将生产数据库的全部数据或者部分表实时复制目标系统上.IT人员可通过目标端系统来增强企业IT新系统的可靠性。因为通过实时复制建立的目标系统可做到;

 

提供业务连续性支持,当生产数据库无法工作时,可在目标系统上及时接管业务。

提供业务分流的支持,比如将数据查询、统计报表、数据仓库的实时数据抽取等业务部署到目标系统上,这种业务分流,可以大大提高主生产端信息系统的效率,也同时提高了对外信息数据查询的能力和效率。

 

复制端的目标数据库处于OPEN状态,数据是实时的、可以支持实时数据库访问

 

RealSync维护的容灾数据库在数据复制过程中始终处于打开状态,客户可通过打开的Oracle数据库获得双重收益;可通过打开的Oracle数据库提供数据查询、报表和ETL抽取等功能,实现业务分担。

 

提供可靠的容灾切换

打开的Oracle数据库确保在业务切换时,数据库一定可以打开关接管业务,从而避免数据库可能无法启动的风险

 

避免物理错误的复制

DSG RealSync是基于交易指令的复制,因此对于那些产生坏块,或者是文件被破坏等的操作将不会在目标系统生重现。

 

支持长距离复制,更低的网络带宽要求和运行成本

RealSync通过TCP/IP网络传输交易数据,没有距离限制。开放的技术平台,降低网络链路购置成本。同时RealSync在网络上传输的交易量仅为Oracle Redo Log量的1/3,更进一步降低了对网络带宽的需求。

 

支持不同硬件平台之间的复制

RealSync技术是逻辑级的数据复制技术,因此对于生产系统和目标系统来说,其硬件平台可以属于不同的厂商、不同型号、亦可采用不同的操作系统等等,它的优点在于:在系统建设时,为用户提供硬件平台灵活选择的空间。

 

按需复制,满足业务需求,降低存储成本和网络成本

根据业务逻辑,很多情况下,仅仅对需要的数据表信息进行复制,这样可以减少存储和网络带宽的成本。

 

提供业务不停顿的首次全同步功能和单表修复功能

RealSync还提供目标端系统数据初始装载功能的支持,将主系统上的已有存量数据,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平滑的装载到目标数据库上。而同样的工作在其他同类解决方案中,需借助第三方解决方案才能实现。

 

对生产系统的低干扰性

DSG实时数据复制技术不需要通过任何数据库的引擎来获取变更数据,而是通过数据库自身的信息获取源系统上胡改变信息并传送给目的系统,这不会对生产系统造成性能影响。

 

 

支持的数据库版本

Oracle 8i ~ Oracle 11g版本

支持的硬件平台

Sun、HP、IBM、x86

支持的操作系统

Solaris、AIX、HP-UX、Linux

支持的存储系统

EMC、IBM、HDS、HP、SUN以及其它通用的SCSI/FC储存系统

距离

没有限制

对系统性能的影响

对主系统 CPU 占用率 < 3%

数据时延

3秒

支持多种复制结构

一对一、双向、一对多、多对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