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C面试题汇总

1. Synchronized与Lock的区别

  1. Synchronized能实现的功能Lock都可以实现,而且Lock比Synchronized更好用,更灵活。
  2. Synchronized可以自动上锁和解锁;Lock需要手动上锁和解锁

2. Runnable和Callable的区别

  1. Runnable接口中的方法没有返回值;Callable接口中的方法有返回值
  2. Runnable接口中的方法没有抛出异常;Callable接口中的方法抛出了异常
  3. Runnable接口中的落地方法是call方法;Callable接口中的落地方法是run方法

3. 什么是分布式锁

当在分布式模型下,数据只有一份(或有限制),此时需要利用锁的技术控制某一时刻修改数据的进程数。分布式锁可以将标记存在内存,只是该内存不是某个进程分配的内存而是公共内存,如 Redis,通过set (key,value,nx,px,timeout)方法添加分布式锁。

4. 什么是分布式事务

分布式事务指事务的参与者、支持事务的服务器、资源服务器以及事务管理器分别位于不同的分布式系统的不同节点之上。简单的说,就是一次大的操作由不同的小操作组成,这些小的操作分布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且属于不同的应用,分布式事务需要保证这些小操作要么全部成功,要么全部失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