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金庸笔下的角色而走红的明星,李若彤小龙女,古天乐杨过

文|洪生鹏

据央视新闻报告,10月30日,著名作家金庸去世。金庸的武侠小说不知影响了多少人,笔下的角色也成就了好多明星,曾因为出演金庸影视剧而走红的演员,刘德华、胡歌、刘亦菲、陈晓、陈妍希、李若彤等明星纷纷发微博缅怀恩师和伯乐。曾在95版《神雕侠侣》中饰演小龙女角色的李若彤在微博上发文悼念:

“忽然收到这消息 , 感觉茫然,他笔下的小龙女给予我一切一切, 我俩虽未曾遇上过, 对他却有着一种特别的感觉和尊重, 谢谢你创造了这角色, 而我这生也有幸曾扮演过。查大侠,一路好走! ”

小龙女,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的女主角,金庸笔下广受读者喜爱的女角之一。容貌秀美若仙、清丽绝俗;性格宽容恬淡、天真可爱;武功轻灵飘逸,于婀娜妩媚中击敌制胜。

640?wx_fmt=jpeg

李若彤小龙女

可以说,金庸笔下的小龙女角色成就了李若彤,96版《天龙八部》的王语嫣也是李若彤扮演,这两个角色演得都很不错,特别是小龙女,几乎成了经典。

1995年版本的神雕,在香港播出的时候收视率一般,但李若彤的出场被很多媒体评为“以惊人美貌力挽狂澜”。

640?wx_fmt=jpeg

李亦非扮演的小龙女版本的也不错,刘亦菲看上去确实是显得更年轻单纯。但是少了小龙女这个角色本身在古墓久待的不看凡尘的气息,少了一些成熟的气息,显得更为稚嫩。

640?wx_fmt=jpeg

陈妍希版本的小龙女,不多说,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金庸著名作品:《飞狐外传》、《雪山飞狐》、《连城诀》、《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白马啸西风》、《鹿鼎记》、《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侠客行》、《倚天屠龙记》、《碧血剑》、《鸳鸯刀》、《越女剑》。讲述了清朝,晚清、南宋、北宋后期、元末、明末等时期的故事,武侠小说表现出鲜明的个性。在题材的选择、人物的塑造和展现社会时代风貌方面有鲜明特色,它们在创作技法上独树一帜,具有范式意义。给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就是李若彤扮演的《神雕侠侣》和《天龙八部》黄日华扮演的乔峰以及《射雕英雄传》,百看不厌。《雪山飞狐》更是成为了70代人的回忆。那时生活条件还没像现在这么好,电视机还没普及,每每《雪山飞狐》播放时间,邻居家的厅里都坐满了人。片尾曲《追梦人》更是激发了不少年轻人奋斗前进。当年让多少70后感慨万千;与你情如白雪,永远不要染尘。谣传常常是恶梦,不可心惊震。你看见雪花飘时,我这里雪落更深。寂寞两地情要多信任,明了真心爱末泯。寒梅仍能傲雪,你更加胜别人。谣言从来莫信任,真心早共印。我看见雪花飘时,对你的爱种更深。日后我回来,最好证实。原来真心爱末泯,寒梅仍傲雪。

金庸虽去世,但作品永存。“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读者”。

640?wx_fmt=gif

【END】


往期精选推荐



女儿:"爸爸,没钱我就不上幼儿园了,等有钱了再上”瞬间不知所措

关于TCP三次握手,这是我见过最好的解读了,通俗易懂

程序员不浪漫?这是我见过最温馨的答案


640?wx_fmt=jpeg

分享职场攻略、技术心得和创业资源

有需要找工作的朋友java,Android方向

请长按识别关注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