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eteer 出现部分中文显示乱码

使用Puppeteer进行截图时,会出现部分中文显示方块字乱码的问题。这并不是Puppeteer的问题,实际上是Linux字体库对中文支持不好的原因。

我们只需要给服务器的Linux系统安装支持的中文字体库即可。

这里推荐文泉驿字体 :

文泉驿是一个以开发开源、免费中文电子资源--如汉字字体、词库等--为目标的公益性组织。她的创办宗旨是实现“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自由使用汉字和汉语进行交流”。
——摘自百度百科

这里以CentOS为例,其他Linux系统也都有自己的包管理器,只是换个包管理器操作,安装步骤基本是一样的:

查找文泉驿安装包
shell

sudo yum search wqy
Loaded plugins: fastestmirror, langpacks
Repodata is over 2 weeks old. Install yum-cron? Or run: yum makecache fast
Determining fastest mirrors
======================================================== N/S matched: wqy =========================================================
wqy-microhei-fonts.noarch : Compact Chinese fonts derived from Droid
wqy-unibit-fonts.noarch : WenQuanYi Unibit Bitmap Font
wqy-zenhei-fonts.noarch : WenQuanYi Zen Hei CJK Font
安装文泉驿字体
shell

sudo yum install wqy-microhei-fonts.noarch -y
sudo yum install wqy-unibit-fonts.noarch -y
sudo yum install wqy-zenhei-fonts.noarch -y

安装完成,再次执行 Puppeteer 的截图操作,一切都显示正常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