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学jQuery(一)

Jquery是JavaScript的库,极大的简便了编程。自2006年Jquery1.0发布,Jquery备受编程者的青睐。前端的技术,我已经垂涎欲滴了很久,掌握的不深。这段时间,参照李炎恢老师的教程,捡着开发中需要的,重新梳理下。

初步认识

  1. 页面引入jquery库
    <scripttype="text/javascript"sr="jquery-1.10.1.js"></script>
    取得页面中的对象,要用“ ”代表的就是“jQuery”,所以:
    $("#box");
    //等价于
    jQuery("#box");

  2. 加载
    页面加载完成后,执行的js脚本放在:
    $(document).ready(function(){});
    //等价于
    $(function(){});

    简单对比下区别: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对象互换
    Jquery中这样取得对象:
    $("#box");
    javascrip中这样取得对象:
    document.getElementById("box");

    它俩的区别在于,Jquery取得的对象是Object类型,JavaScript取得的对象为原生的DOM对象。有些情况下,处理对象的时候,还是得用原生对象。它俩可以互换。
    $("#box").get(0); //Jquery对象,转原生
    $(document.getElementById("box")); //原生转Jquery对象

  4. 库冲突
    在实际开发中,引用的js库多了,就会发生冲突。这个调起来很烦人。
    比如,分别引入Jquery1.10.js,base.js。因为取对象时,它俩的符号都是“$”.所以在页面中,引用的位置,如果Jquery库在前,base库的函数就不识别。相反,Jquery库的函数就不识别。
    //Jquery库,引用位置在前,base库应用位置在后
    $("#box").get(0); //get()是Jquery的函数,执行
    $("#box").ge(0); //ge()是base的函数,不执行

    Jquery中,有jQuery.noConflict()函数,将$符号的所有权剔除。所以:
<script>
    jQuery.noConflict();
    $(function(){
        $("#box").get(0);      //jquery将$符号所有权剔除,不执行
        $("#box").ge(0);       //base获得所有权,执行
    })
</script>

为了让,jquery和base的函数都能执行,jquery支持$符号重新定义。如下:

<script>
    jQuery.noConflict();
    var $$ = jQuery;
	$(function(){
		$$("#box").get(0);    //$$ 为jquery符号,执行
        $("#box").ge(0);      //$为base符号,执行
    })
</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