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的form组件提交时错误不显示或无法提交

出现的问题:在学习django的form组件时,对不符合form组件定义的字段无法提交,进而导致无法显示出自定义的错误信息。(因为无法提交就代表着数据没有传给后台,然后你的错误回显是在后台对数据的检验发现不符合后才返回错误信息给前端的)这对用户来说显然是不合理的设计,不允许提交还不告诉我错在哪里。

出错原因:在直接使用form组件进行渲染时,如果你设置了某个字段必填(默认也是必填),那么这个字段的input标签就会有required 这个属性,如果不填写,前端在检查时发现这个值为空就不允许提交,所以我们只需要在form标签里面加上属性值novalidate,表示不对输入字段进行检查即可。

解决方法:在form标签的后面加上novalidate,代表对这个表单不进行输入验证。

总结:以前在写前端表单的时候都是写个类型和名字就行,完全没用过其他属性,所以说这次也是吃了不懂前端的亏。亏我去看了半天的文档,要早看一下源代码,看看他渲染成什么样指不定早就解决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