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框架介绍

这 4 个层次从上到下排列,位置越高说明层次越抽象,距离硬件底层越远:

  1. 层次最高的是 Cocoa Touch 框架,是我们使用得最多的框架,每个 iOS 应用都要使用, 其中包括:UIKit 和 Foundation。
  2. Media 框架是对 iPhone 音频和视频协议的封装,例如,OpenGL ES、EAGL、Quartz、 Core Animation、Core Audio、Open Audio Library 和 Media Player。
  3. Core Services 框架提供了一些核心框架,诸如 Address Book 和 Core Foundation,后者 包含了基本的数据类型定义,如数组和集合。
  4. Core OS 框架包含系统内核级服务,如线程、文件、I/O、内存和网络。

Cocoa Touch 框架简介

iphone开发中的主要框架,主要包括 UIKit 和 Foundation框架。完全面向对象,它是 Cocoa 框架的子集。
注意:Cocoa框架最先是用于Mac OS X上的一个面向对象的应用程序快速开发框架,包含了 Foundation 和 App Kit 框架,用于开发Mac 系统的应用程序。随后,苹果又加入了对iOS的支持,即 UI Kit 框架。习惯上, 把 UI Kit 框架、Foundation 框架及一些附属框架合称为 Cocoa Touch 框架。

Cocoa Touch 是 iOS 上关于用户交互的可编程框架。
Cocoa 框架采用 MVC 设计模式。“模型”封装应用程序的数据, “视图”显示和编辑数据,“控制器”处理前两者之间的逻辑关系。这种分工负责的方式使得程序易于设计,实现和维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