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ZigBee定位技术下的室内人员定位-室内定位-新导智能

1. 系统概述

  新导智能基于企业/工厂的室内人员定位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采用国内当今最先进的ZigBee无线技术。整个解决方案是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硬件:包含有监控服务器、网络交换机、控制单元、读写器基站、有源定位卡组成。

2)软件:包含定位平台、3D实景电子地图、中间层应用、数据库组成。

通过实施新导智能的无线室内人员实时定位系统能够实现:精确定位、实时跟踪、历史轨迹回放、区域准入、移动考勤、安保巡检等功能,定位最高精度可达3米。通过本系统的应用可以有效的对本企业的人员以及进出工厂的临时性人员进行有效管理,从而提升工厂人员的管理效率。

2. 系统设计原理

首先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环境,在厂区内部署一定数量的读卡基站,使得工厂内网络信号能够全覆盖,然后再考虑为工厂需要监管的人员佩戴一张有缘定位卡。一当佩戴识别卡的人员进入厂区,读卡基站实时接收到定位卡发送传输过来的信息,并将信息上传至基站控制单元,控制单元上传至服务器主机。无线定位平台系统根据读卡基站上传的定位卡信息,经软件处理可判断出人员的实时位置,并在电子地图上以人员图标+姓名的方式显示出来,并可对人员实时跟踪。系统在固定时间内记录一次人员的位置信息,并以人员+线段的方式对历史轨迹进行回放。

室内人员定位系统可对工厂区域进出权限进行设置,在限制区域内放置读卡基站,系统软件对区域的准入权限进行设置,当人员未经授权进入区域内时,系统就会报警。系统也可拓展考勤系统,实现定位系统、考勤系统的集成。并可以与工厂的门禁系统进行集成。

4. 室内人员定位系统主要功能

4.1 实时监控

  地图实时监控包括区域显示和设备显示。区域显示时将地图分成若干个区域进行实时监控,显示内容包括区域名称、人员数量等;设备显示时显示出厂区所有设备的情况,并可对设备进行定位、信息查看、链路查看、修改等操作。

4.2 员工综合管理

  员工综合管理包括:员工信息管理、班次管理、班组管理、部门管理、职务管理、工种管理、

  人员信息管理、班次管理、人员查询、历史信息查询、信息修改、信息删除、人员区域准入。

4.3 人员查询

  人员信息查询、人员轨迹查询。

4.4 地图监控

室内人员定位系统会显示所有人员分布情况和设备分布情况。在人员显示时以人员图标加姓名的方式进行显示,点击人员图标可进一步查看人员详细信息和轨迹;设备显示时可查看设备信息、链路、人员列表等。

4.5 区域管理

  包括区域增加、删除、修改、准入设置等,可统计人员进出区域时间及停留时间,是否在规定时间进入车间,是否在规定时间出车间,以便掌握人员的活动情况。

4.6 人员定位

  系统具有人员定位功能,当需要定位某一人员时,可在系统的人员查询功能中搜索该人员信息,点击定位按钮即可实现定位。

4.7 人员历史轨迹查询回放

  人员管理具有人员历史轨迹查询功能,有两种显示方式,一种是列表显示该人员在查询时间段内所经过的区域,另一种是可对该人员进行历史轨迹回放,当点击该人员的历史轨迹回放后,地图上显示该人员图标并自动描绘出轨迹路线。

4.8 设备低电、故障管理功能

  包括定位卡低电、定位卡故障、读卡基站故障、基站控制单元故障管理功能。

4.9 统计分析

  统计分析包括:发卡统计、车间出入统计等。

4.10 用户管理

  用户管理,可设置系统管理员用户和监控用户,系统管理员可进行设备、区域等操作设置,监控用户只可进行相关信息查看,不可对相关设置进行修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