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字符串处理【C++基础】

函数有多个重载版本,根据不同的参数类型和个数,可以实现不同的字符串替换操作。是一个字符串成员函数,用于在字符串中查找第一个与给定字符序列中的任何字符匹配的字符的位置。使用``replace()`函数可以将字符串中的指定子串替换为另一个字符串。替换指定位置的子串,或插入/删除内容(C风格字符串作为参数)替换指定位置的子串,或插入/删除内容(C风格字符串作为参数)函数可以从字符串末尾开始查找指定子串的位置。函数可以在字符串中查找指定子串的位置。函数可以比较两个字符串的大小关系。函数可以实现字符串的分割。

2023-09-09 16:24:05 71 1

原创 STL容器类【C++基础】

STL(标准模板库)提供了一组通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其中包含了很多容器类。vector(向量)list(链表)queue(队列)stack(栈)set(集合)map(映射)这些容器类提供了不同的功能和性能特点,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的容器类来存储和操作数据。

2023-09-09 14:09:04 98 1

原创 面向对象_继承【C++】

在C++中,继承是一种对象-oriented(面向对象)编程的特性,它允许你创建一个新的类(称为子类或派生类),并从一个现有的类(称为父类或基类)中继承属性和方法。通过继承,子类可以继承父类的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并且还可以添加自己的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这意味着子类可以重用父类的代码,并且可以通过添加新的功能来扩展它。more公有继承(public inheritance)私有继承(private inheritance)保护继承(protected inheritance)

2023-07-26 23:28:19 61 1

原创 文件的读写操作【C++】

程序运行时会产生我们想要长期利用的数据,但是程序结束之后,所产生的数据也会随之消失,所以文件读写就是问了让数据进行数据持久化的操作。函数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文件路径,第二个参数是打开的方式。)组合在一起,以实现多个模式的组合。函数的参数需要一个指向字符类型的指针。二进制写文件主要利用流对象调用成员函数。二进制读文件主要利用流对象调用成员函数。在C++中,对文件进行操作需要包含。这些打开模式可以使用按位或操作符(表示以二进制只读方式打开文件。对象的大小(以字节为单位)对象的内存地址转换为。

2023-07-26 23:27:14 95 1

原创 面向对象_多态【C++】

多态(Polymorphism)是面向对象编程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允许以统一的方式处理不同类型的对象,即一个对象可以表现出多种形态。在多态中,通过继承和函数重写,派生类可以重写基类的成员函数,使得同一函数名在不同的类中具有不同的实现。然后,通过基类的指针或引用指向派生类的对象,可以在运行时动态地选择调用哪个类的成员函数,而不需要在编译时就确定。静态多态动态多态more。

2023-07-26 23:26:18 46 1

原创 运算符的重载【C++】

对于内置的数据类型,编译器知道如何运算,但是自定义的数据类型编译器不知道如何进行运算,这时就要重载运算符来告诉编译器运算的规则。对已有的运算符进行重新的定义,赋予其功能,以适应不同的数据类型。要进行重载时,使用operator来进行符号的重载。重载函数可以是成员函数,也可以是全局函数。运算符的重载也可以发送函数的重载。more。

2023-07-25 22:33:46 22

原创 友元【C++】

友元(Friend)是C++中的一种特殊关系,它允许某个类或函数访问另一个类的私有成员。通过将一个类或函数声明为另一个类的友元,就可以在友元类或函数中直接访问该类的私有成员。友元关系是一种单向的关系,不具有传递性。more。

2023-07-25 22:32:42 28

原创 类与对象的基础与对象特性【C++】

类(Class): 类是对象的抽象,它定义了一个对象的属性和方法。类可以看作是创建对象的模板或蓝图。对象(Object)是****类的实例**,它是具体的实际存在的数据实体,具有类所定义的属性和方法。封装(): 封装是将数据和操作数据的方法绑定在一起,通过限制对数据的访问,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继承(): 继承允许一个类继承另一个类的特性和行为,从而实现代码的重用和扩展多态(): 多态允许使用统一的接口来操作不同类型的对象,提供了代码的灵活性和可维护性。

2023-07-25 22:30:47 29

原创 Selenium爬取实战

这个网站使用了Ajax渲染,但是仔细观察URL的构成可以发现,详情页和列表页的URL都变为了。的格式,这代表我们不能够通过构造URL来爬取各个页面的内容了,因为加密参数。基于同样的逻辑,在等待加载完之后,调用爬取详情页的函数就可以了。这个直接遍历了所有的页码,依次爬取了每一个列表页的URL。页面的详情页列表如图所示,所以用CSS选择器去选择。来模拟浏览器来绕过构造URL的过程,直接获取。渲染完成之后的页面源代码就可以了。可以看到爬取了那些加密的URL。

2023-07-23 15:11:53 48

原创 JavaScript动态页面的爬取「爬虫」

Selenium是一个自动化测试工具,使用它可以驱动浏览器完成特定的操作。可以使用它来获取浏览器当前呈现页面的源代码。对于用JavaScript动态渲染的页面来说,这种爬取方式非常有效。

2023-07-22 22:51:59 644

原创 aiohttp异步爬取实战【异步爬虫】

这次要实战爬取一个数据量比较大的网站more。

2023-07-20 18:44:28 531

原创 aiohttp的使用【异步爬虫】

修能的博客asyncio模块,其内部实现了对TCPUDP和SSL协议的异步操作支持,但是对于http的请求就只能用aiohttp库了。aiohttp是基于asyncio的异步http网络模块,它即提供了服务端,同时也提供了客户端。服务端可以用来搭建一个支持异步处理的服务器,用途是处理请求并返回响应。客户端时用来发起请求的,类似于requests库发起的一个http请求然后获得响应,区别是aiohttp时异步的,requests是同步的。爬虫主要了解客户端的使用。推荐查阅官方文档。

2023-07-20 18:38:00 727

原创 基础爬虫实战: 抓取静态网页的信息【爬虫】

利用request库来爬取简单的静态网页,用JSON格式存储爬取的数据的一个简单的项目

2023-07-19 00:46:02 1268 1

原创 异步爬虫,简单的单线程爬虫与aiohttp异步爬虫的区别【爬虫】

关于用aiohttp实现简单的异步爬虫

2023-07-19 00:38:00 52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