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报文的语法

前言

所有的HTTP报文都可以分为两类:请求报文(request message)和响应报文(response message)。请求报文会向Web服务器请求一个动作,响应报文会将请求的结果返回给客户端。请求和响应报文的基本报文结构相同。

报文格式

请求报文的格式:

<method><request-URL><version>
<headers>

<entity-body>

响应报文格式:

<version><status><reason-phrase>
<headers>

<entity-body>

请求报文和响应报文的格式只有起始行不同。

报文各部分的描述

  • 方法(method):客户端希望服务器对资源执行的动作。比如GET,HEAD或POST等。

  • 请求URL(request-URL):命名了所请求资源,或者URL路径组件的完整URL。

  • 版本(version):报文所使用的HTTP版本,HTTP/major.minor,其中major是主要版本号,minor是次要版本号。

  • 状态码(status-code):用三位数字描述了请求过程中所发生的情况。

  • 原因短语(reason-phrase):状态码的可读版本,原因短语只对人类有意义。

  • 首部(header):可以有零个或多个首部,每个首部都包含一个名字,后面跟着一个冒号(:),然后是一个可选的空格,接着是一个值,最后是一个 CELF(空行)。

  • 实体的主体部分(entity-body):实体的主体部分包含一个由任意数据组成的数据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