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8 的Stream API

Java 8中引入了Stream API,它是一种处理集合数据的新方式,可以用来处理集合中的元素。Stream API通过提供一组函数式接口和方法,可以使集合的处理更加简洁、高效和易读。

Stream API的主要特点如下:

  1. 延迟执行:Stream API的操作是延迟执行的,只有在需要结果时才会执行,这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计算和内存占用。

  2. 函数式编程:Stream API的操作是基于函数式编程的思想,它提供了一些函数式接口和方法,可以进行过滤、映射、排序、聚合等操作。

  3. 并行处理:Stream API可以通过并行处理来提高处理效率,它可以自动将集合数据分成多个部分,并行处理这些部分,最后将结果合并起来。

Stream API的主要操作可以分为两类:中间操作和终端操作。中间操作用于对集合进行转换和过滤,而终端操作用于将结果输出或转换为其他类型。

常见的中间操作包括:filter、map、flatMap、distinct、sorted、peek等。

常见的终端操作包括:forEach、collect、reduce、count、min、max、anyMatch、allMatch、noneMatch等。

使用Stream API可以让代码更加简洁、高效和易读,同时也可以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