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ping通网络的处理办法

允许ICMP请求通过Windows防火墙:

  1. 打开控制面板

    • 在搜索框中输入“控制面板”,然后点击打开。
  2. 进入Windows防火墙设置

    • 在控制面板中找到并点击“系统和安全”,然后点击“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
  3. 高级设置

    • 在左侧菜单中,点击“高级设置”。这将打开“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高级安全”窗口。
  4. 入站规则

    • 在“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高级安全”窗口中,点击左侧的“入站规则”。
  5. 启用ICMP规则

    • 向下滚动并找到与ICMP相关的规则。通常,你需要找到名为“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回显请求 - ICMPv4-In)”的规则。
    • 右键点击该规则,选择“启用规则”。如果你需要允许ICMPv6,也请同样启用对应的ICMPv6规则。
  6. 出站规则(如果需要):

    • 同样地,在“出站规则”中重复上述步骤,确保对应的ICMP出站规则也被启用。
  7. 测试

    • 更改完成后,尝试再次从另一台设备ping你的电脑,检查是否成功。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有几个可能的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1. 防火墙设置:首先,确保目标主机上的防火墙允许SSH连接。检查目标主机上的防火墙规则,确保SSH(常使用端口22)被允许过。 2. SSH配置问题:检查目标主机上的SSH服务器配置。确保SSH服务器正在监听正确的端口,并且允许SSH连接。还要确保SSH服务器配置没有限制特定IP地址或网络的访问。 3. SSH服务未运行:确认目标主机上已安装并正在运行SSH服务器。如果SSH服务器未安装或未启动,则无法建立SSH连接。 4. 网络连接问题:如果ping和telnet都可以成功,但无法建立SSH连接,则可能存在网络连接问题。尝试使用其他工具(如traceroute)来检查网络路径是否正常,并查看是否存在任何网络问题。 解决方法: 1. 检查防火墙设置:确保目标主机的防火墙规则允许SSH流量过。可以尝试禁用防火墙进行测试,如果成功建立SSH连接,则需要调整防火墙规则来允许SSH。 2. 检查SSH配置:确保目标主机上的SSH服务器正确配置,并且允许SSH连接。可以查看并编辑SSH服务器配置文件(常是/etc/ssh/sshd_config),确保端口、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等设置正确。 3. 检查SSH服务:确认目标主机已安装SSH服务器并正在运行。可以尝试重新启动SSH服务,或者在目标主机上安装缺少的SSH服务器软件。 4. 检查网络连接:使用其他网络工具(如traceroute)检查网络连接是否正常,并查看是否存在任何网络问题。如果发现网络问题,需要修复或调整网络配置。 请注意,这些是一般的建议,具体解决方法可能因环境和配置而异。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参考操作系统和网络设备的文档,或者咨询相关的系统管理员或网络专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