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最全面试题100问答,纯纯爽文

目录

Linux初学者面试问题

Linux基本面试问题

Linux管理员面试问题

Linux命令面试问题

Linux网络面试问题

Linux管理员面试问题


Linux初学者面试问题

Linux基本面试问题

1.什么是Linux?

回答: Linux是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它是一个开源操作系统,可以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运行。它为用户提供了免费的低成本操作系统。这是一个用户友好的环境,他们可以在其中轻松修改和创建源代码的变体。

2.谁发明了Linux?解释Linux的历史?

回答: Linus Torvalds创建了Linux。莱纳斯·托瓦尔兹(Linus Torvalds)于1991年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求学。他开始自行编写代码以免费获得Unix的学术版本。后来,它作为Linux Kernel变得流行。

3. Linux和Unix有什么区别?

回答: Linux与Unix

Linux

Unix系统

提供付费和免费分发。

不同级别的Unix使用不同的付费结构。

Linux主要使用带有可选命令行界面的GUI

Unix使用命令行界面

Linux OS是便携式的,可以在不同的硬盘中执行

Unix OS不可移植。

Linux由全球Linux社区开发。

Unix由AT&T开发人员开发。

Linux是免费的。它是在GNU许可下通过互联网下载的。

大多数类似Unix的操作系统不是免费的。

Linux用于家用PC,电话等。

Unix用于服务器系统。

和其他一些区别。

Linux是Unix的克隆版本。但是,如果考虑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POSIX)标准,则可以将Linux视为UNIX。

  • Linux只是核心

所有Linux发行版都包括GUI系统,GNU实用程序,安装和管理工具,GNU c / c ++编译器,编辑器(vi)以及各种应用程序,例如OpenOffice,Firefox。

UNIX操作系统被认为是完整的OS,因为一切都来自一个供应商。

  • 安全与防火墙

Linux随附了基于Netfilter和IPTables的开源防火墙工具,可保护您的服务器和台式机免受黑客和黑客的攻击。UNIX操作系统带有自己的防火墙产品。

  • 备份与恢复

UNIX和Linux带有自己的一套工具,用于将数据备份到磁带和其他备份介质。但是,Linux和UNIX共享一些通用工具,例如tar,转储/还原和cpio等。

4. Linux操作系统的核心是什么?

回答:内核是Linux操作系统的核心。

5.什么是Linux内核?

回答:内核是操作系统的心脏。它充当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桥梁。如果软件请求硬件,则内核将在软件和硬件之间传递数据。例如,如果您想播放一首歌曲,则应启动默认播放器,它会请求内核播放一首歌曲,现在,内核将与硬件联系以寻求许可或寻求硬件组件,就像您插入任何耳机一样。装置。大多数Android手机使用Linux内核。

是的,内核可以编辑,因为它是根据通用公共许可证发行的。

6.什么是BASH?

回答: Bash是Brian Fox为GNU项目编写的Unix shell和命令处理器。它是免费软件,可以代替Bourne Shell。这是一个解释后的未编译过程,也可以在终端窗口中运行。这使用户可以编写命令并引起动作。Bash能够从Shell脚本读取命令。

7.什么是LILO?

回答: LILO表示Linux Loader是用于Linux操作系统的引导加载程序。大多数Linux操作系统使用LILO将操作系统引导到主内存中以启动操作。

8.什么是CLI?

回答: CLI表示命令语言解释器。它与计算机程序进行交互,用户在其中以文本行的形式发出命令。它也与计算机终端交互,该界面接受文本行并将其作为命令转换为操作系统。

9. 开源的优势是什么?

回答: Linux是最早的开源技术之一,许多程序员添加了对用户完全开放的软件,这意味着您可以下载文件并随意更改代码。它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并提高了安全性。

10.开源的缺点是什么?

回答: 下面提到的开源操作系统的缺点

  1. 使用困难

  2. 相容性问题

  3. 责任与保证

  4. 隐藏费用

11.什么是Shell?

回答: Shell是一个计算机程序,充当用户和内核之间的接口。用户可以通过在Shell上编写程序,命令和脚本来与内核进行通信。它接受人类可读的命令,并将其转换为内核可理解的语言。

12. Linux中有几种类型的Shell?

回答:它们是Linux中的五个Shell:

  • C Shell(csh):类似于C语法,并提供拼写检查和作业控制。

  • Korn Shell(ksh):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Shell。

  • Z Shell(Zsh):它提供了一些独特的性质,例如观察登录/注销监视,文件名生成,启动文件,结束注释。

  • Bourne Again Shell(bash):这是Linux发行版的默认设置。

  • 友好的交互式Shell(Fish):它提供基于Web的配置,自动建议等。

13. Linux的基本组件是什么?

回答: Linux的基本组件

  1. 内核:它是Linux的核心组件,它充当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2. Shell:它充当用户和内核之间的接口。

  3. GUI: 它代表图形用户界面,这是用户与系统交互的另一种方式。但这与图像,按钮,用于交互的文本框不同。

  4. 系统实用程序:这些是允许用户管理计算机的软件功能。

  5. 应用程序:旨在执行一组任务的一组功能。

14.发出命令时如何打开命令提示符?

回答:通过按CTRL + ALT + T或在菜单搜索栏中提供终端来启动终端。

15.什么是交换空间?

回答:当物理Ram内存用完时,将使用交换空间。它将Ram非活动页面移动到交换空间。它可以以专用交换分区或交换文件的形式考虑。

16.什么是GUI?

回答: GUI表示图形用户界面。它是一种人机界面,使用可以通过鼠标操作的窗口,图像,图标和菜单。电子产品中的大多数现代应用程序都通过GUI与用户通信。GUI是使用按钮,菜单,消息框等的图形和文本交互的组合。

17.解释Linux中的文件权限类型?

回答:每个文件或目录都具有3个权限

他们是

  1. Read--它是指只有他们可以读取该文件。

  2. Write--这是指他们可以写入文件或修改目录的文件。

  3. Execute--影响用户执行文件或查看目录文件的能力。

  • 2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