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鑫:空头下行动能不足,黄金依托关口看涨

  上周五(9月7日)美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因非农数据大幅利好美指,再破千二大关。继8月月线录阴后,金价在9月首周继续下挫,行情最低触及每盎司1189.54美元低点。短期来看,黄金下跌主因仍是美元上涨,随着美元上涨,兑美商品普遍遭殃,黄金自然走低。不过,以往的历史经验证明,金九银十总会提振黄金价格,所以市场仍可对黄金多头抱有足够的信心。
  
  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数据强劲,超预期值1.1万人的公布值(预期值19.0万),理论利好美元。因此在数据公布瞬间,黄金价格短线走低,美元则瞬间上涨。不仅如此,良好的就业市场报告和薪酬数据巩固美联储加息预期,奠定美元指数连续两周周线收涨格局,最终促使金价再一次周线收阴。非农夜过后,CME“美联储观察”,将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上调至100%。
  
  在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施压之际,基本面又传利空消息。据CFTC最新数据,由于多头持仓者撤离金市,黄金空头持仓卷土重来,截止9月7日当周,投机客持有的黄金净空仓规模扩大至四周来最高水平。同时,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再次减少1.47吨,创2016年2月20日以来新低。据悉,黄金ETF自八月以来,累计减仓超50吨。
  
  技术面上,现货黄金日线图显示,K线走低期间,布林带中轨亦在缓慢下行,短期K线下方将倚靠布林带中轨,做一次反弹测试。布林带方面,布林带轨道整体下行缩口,逐渐形成收敛三角区域,说明短期走势将偏向震荡,变盘不会到来。附图指标Sto显示,双线死叉迹象明显;附图指标MACD显示,双线上行趋势未变,红色动能柱长期放量,中期趋势未变。综合判断,短期行情承压明显,但短线看空,中线看涨所造成的震荡走势不会改变,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在下方关口和上周低点组成的双线支撑处构建多单,看向千二附近阻力。周一具体策略如下:
  
  1190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186,看向1198附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