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windows下直接格式化linux后windows的主引导损坏 丢失处理。

1.当在windows下直接格式化linux,应该在格式化之前把主引导(MBR)修改为windows的,这样格式化完毕之后启动windows没问题,否则会瘫痪,启动不了,因为linux把你的主引导给吞了。万一在格式化前忘了修改主引导,看下面方法。

2.用一张windows安装盘来引导你的电脑启动,然后当安装盘停在格式化你c盘之前的某一个对话界面时,按shift+F10启动dos命令窗口,然后执行:bootrec/fixmbr.之后重启就ok了,windows引导恢复了。

注意:这张安装盘不应该是自动安装系统的盘。我用的是微软官网的(旗舰),然后自己刻的盘。这个盘的主要作用是帮助你的电脑启动dos命令窗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