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5月总结

时间总是太久远,回忆是苦涩的酒。

这次,没有什么转眼之间,没有什么不知不觉,不再感叹于时间流逝的悄无声息,它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之所以感觉光阴虚度,那是因为自己的碌碌无为。

从来都知道,坚持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看,就连一个月一次的总结,我都没能坚持下来。

工作没有尽头,生活也不会暂停。如果真的不想做,总是能找到理由。但扪心自问,这真的是你期望的结果吗?

一开始计划的每月计划,写了三个月后竟然成了两月写一次。除了月总结,自己还有定了其他的计划目标,都是走走停停。

看到群里有个小伙伴,坚持了半年的写作问答,公众号读者数量从月初 500 到月末的 5000 多,只能一声感叹——好强的执行力,大家几乎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接触的也都是同级别类型的人,但坚持让他很快超出我们一大截,而以后的差距,怕是会越来越大。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喜欢写作的,但最近突然在思考,自己认为的写作?到底算不算是写作。

自己现在的写作,更像是说话,就是简单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没有精美的语句,没有深刻的道理,没有引人入胜的故事,读起来就像是在听朋友在和你唠嗑一样平淡。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亦或是讨厌这种叙述。

我一直以来都在担心,我担心自己写的东西受到鄙夷,担心别人恶意攻击我的文字,但现在发现,担心的多余的,因为根本没有人看到(摊手~)。

好吧,这篇是个总结,有点跑偏…

四月


四月,是我实习工作的第三个月,在那时,我以为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月了。由于时间久远加上记忆力衰退,就说几件有印象的事情吧。

1. 高唐之旅

04.01,去了聊城高唐找女朋友。感觉高唐的发展还处于临沭三五年前的时候,城区内竟然都没有几条正常平坦的公路。

不过,去鱼邱湖划了开了次船,说实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因为很慢,开起来远不如游艇(我猜)。

2. 公司年会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虽然来的完了点,但还是满怀期待的,不仅是对于年会的期待,更多的,是对于北京的期待。

年会玩的还可以,下午打了会乒乓球,很舒服,好久没有碰过了,在想以后要不要在家里整个乒乓球桌。

不巧的是回来那天下大雨,和朋友淋着大雨在北京到处跑,中午雨太大跑到博物馆躲雨,各种拍照(虽然不会欣赏)。

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有些狼狈,但却有趣而难忘。

3. 回校考试

请了一周的假回去参加期末考试,没想到花了一两天时间就搞定了。但公司周五要进行实习答辩,所以,周四就回了济南。

4. 实习答辩

提前两天草草准备了 PPT,自己都觉得拿不出手,简直 LOW 到爆,的确,第一次做这种类型的 PPT,嫩点,好在导师让我好好修改了下,那时我才知道,原来 WPS 中,竟然有主题是免费使用的。

好在及时修改了 PPT ,下午的答辩也不算尴尬,算是正常发挥。

5. 搬家

房子 是23号到期,所以,请假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要收拾行李。只记得搬家的前一天晚上,四个人通宵开黑到早晨四点,十一点起床后有战到了下午六点。真的是好好放松了一把。


其他的事大概是没什么好说的了。工作日常改 BUG,生活就是两点一线,那段时间舍友不在,不得不说,一个人住一间房真是超级爽的。我可以早晨起床后外放听英语,晚上回家安静的写点文字。这也让我下定决心,以后工作了租房子,一定要自己一间房子。

五月


五月,也就是本月,经历还是蛮多的。本以为这个月会在学校度过自己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但,仅仅在学校呆了一个周,就让我决定,回公司上班。其间故事,容我慢慢说来。

1. 方特之旅

在放五一假期的前一天,和女朋友去了济南的「东方神话」,不得不说,我们做的这个决定无比正确。天气不热,人也不挤,舒服的很。

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去游乐园,玩了玩传说中的过山车,说实话,一次就够了。真的没想到,开的那么快,那种失重感并没有让我感到兴奋,相反,很难受,全程紧闭双嘴,我怕张开嘴心脏会吐出来·····

2. 看病

就在过完五一之后,突然发现身上起了点红点, 一开始没有关注,没先到两三天间,就长满了上半身,并伴随着频繁的浑身刺痛感,极度难受。但为了省钱,仍然没有舍得请假看病,到了周六去了诊所拿了药。

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最终,还是请了假,去了医院。不得不说,不同的医疗水平带来的差距是明显的。医生给了明确的诊断,虽然花钱多点,但是,病尽快好,值。

其实以前看病的心态还是很传统的,有病能拖就拖,拖不了了先去小诊所,能不去医院就不去医院,在原来的观念里,医院就代表着昂贵,甚至,还会给你查出一大堆可怕的病,面临被宰的可能性。

但自从今年几次的体验过后,观念逐渐开始转变。越来越能理解到所谓的便宜就就是贵。很多时候,我们只关注眼前的利益,却忽视了隐藏的利益,比如时间成本,机会成本。

3. 论文写作

论文,算是这个月比较重要的一个主题。在请假看病的那一周,努力的把论文初稿搞完了,皆大欢喜。当时觉得,论文,也就这么简单。

却没想到后来来来回回改了三四次,才勉强在知网提交。算是一大心事就此了结。

4. 博客

更改了自己博客的主题,并自己对这个主题做了很多的更改,现在可以说,现在的博客,是独一无二的样式啦。以后要做的,就是用内容去充实自己的博客。

5. 参加公司 MOT 培训课

MOT ——关键时刻(Moment Of Truth ),自我感觉这是比较有价值的,对我来说,这次培训对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际关系问题有很大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积极参与,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信心。

没想到的是在第二天的下午抽签游戏中,我们组运气好的有点过分,最后以最高分成为冠军队。值得纪念下。


总的来说,五月,算是比较充实的一个月。自己开始坚持每天写日记,每天去阅读,每天背单词,逐渐地捡起这些好习惯。

计划

其实,由于上面几个月对于下个月没有什么明确的计划,所以很多时候会感觉到迷惘和无聊,做什么事情往往都是外物推动自己去前进,但自己不是很喜欢这种失控的感觉,所以,现在,要做好计划。

虽然未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仍有事情是可以提前做好安排。下个月将会回校,并且,很有可能不会很快公司,预计会在20号以后。

这个六月,是我们的毕业季。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期待和感受。有关毕业,我想一定会再写上一篇文章。暂时,只说计划。

1. 答辩

这应该是这个月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好答辩,给这四年留下一个完美的收尾。答辩估计会在六月十号之前完成。

2. 旅行

早就答应了女朋友,说想在毕业前带她出去玩一次。本来是打算去西安,但意外的改成了北京天津四日游。毕业旅行,一定要玩的开心,鬼知道工作了之后还有没有时间玩。

3.六级考试

去年十一月份说准备六级考试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现在又到了半年后再次将此事提上日程的时候。感觉还是有点尴尬,上次听力 66,这次总分 423。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4.回家

今年毕业后,就意味着以后将不会再有寒暑假了。出来了半年,是该回家看看了。总的来说,不算很糟糕,在毕业前找到了工作,没有让家人去操心自己的事情,拿了工资,也该孝敬孝敬家人了。

5.入职

虽然与公司相当于签了三方,但仍然是实习生的身份,毕业后再进公司,就是完完整整的社会人了。对于入职的手续办理,寻找房子,都需要一些计划安排。

6.毕业

对,毕业了。是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好在我以后离学校近,还能经常来学校这边玩。但学校的图书馆,怕是进步去了。并且,再来学校,也已经不是当年的感觉。总之,好好告别。珍惜这最后的校园时光。

好了,就到这吧,俩个月,也算发生了不少事情。

未来,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