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网络指标

1. RSRP

Reference signal receive power,参考信号接收功率,用于衡量某扇区的参考信号的强度,在一定频域和时域上进行测量并滤波。可以用来估计UE离扇区的大概路损,LTE系统中测量的关键对象。在小区选择中起决定作用。

通常说的RSRP是指CRS的RSRP,CRS指Cell-specific reference signals,

 单位:dBm,取值范围:-140dBm至-40dBm

RSRP=-140+RsrpResult(dBm);

-44<=RSRP<-140dbm

0<= RsrpResult<=97

下行解调门限:18.2dBm来计算的话,下行支持的最小RSRP为18.2-130.8= -112.6

下行解调门限:上行支持的最小RSRP为23-126.44= -103.44dBm

查看方法:0xB193 LTE ML1 Serving Cell Meas Response

2. RSRQ

Reference Signal Received Quality,参考信号接收质量,小区参考信号功率相对小区所有信号功率(RSSI)的比值。RSRQ计算方法为: N×RSRP/RSSI, N为RSSI测量带宽内的RB数,一般是100;

单位:dB,取值范围:-40dBm至0dBm

RSRQ=-20+1/2RsrqResult(dB)

RSRQ=N×RSRP/(E-UTRA carrier RSSI),即RSRQ =10log10(N) + UE所处位置接收到主服务小区的RSRP – RSSI。

RSRQ=20+RSRP – RSSI

-3<=RSRQ<=-19.5

查看方法:0xB193 LTE ML1 Serving Cell Meas Response

3. SINR

Signal to interference-plus-noise ratio,信号与干扰加噪声比。一般情况下,SINR是指CRS的SINR,即关注测量频率带宽内的小区,小区的参考信号的无线资源的信号干扰噪声比。

单位:dB,取值范围:-20dB至50dB

查看方法:0xB193 LTE ML1 Serving Cell Meas Response

4. PUSCH-TxPower

物理上行共享信道(Physical Uplink Shared Channel)发射功率。LTE的上行数据在PUSCH上传输,因此PUSCH-TxPower反馈的是上行数据传输时的发射功率。

单位:dbm,取值范围:-40dbm至23dbm

0xB16E  LTE PUSCH Power Control
0xB139  LTE LL1 PUSCH Tx Report

5. PUCCH-TxPower

物理上行控制信道(Physical Uplink Control Channel)发射功率。即终端上行控制信道上发送控制信息时的发射功率,在一些情况下控制信息在PUSCH上传输,PUCCH空闲,因此PUCCH-TxPower可能值为空。

单位:dbm,取值范围:-40dbm至23dbm

0xB16F  LTE PUCCH Power Control
0xB13C  LTE LL1 PUCCH Tx Report

PUCCH 和 PUSCH

PUCCH:物理上行控制信道
PUSCH:物理上行共享信道

pucch主要是在上行上传送控制信息,cqi,ri,pmi和harq的应答。

pusch除了传送控制信息外还要传送上行数据。

两者在频域上所处的位置不同,pucch处于频带的两端,pusch处于中间,占据绝大部分资源。

 

语音打电话,PUCCH Txpower 和 PUSCH Txpower的值多少值算正常:

 

  • 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