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项目需要使用的各种文件

任何一个新建的项目都会默认使用Android模式的项目结构,但这并不是项目真实的目录结构,而是被Android Studio转换过的这个模式结构比较简洁明了,适合进行快速开发,将其切换为Project模式就是项目的真实结构了。

一.首先就是.gradle和.idea这两个目录下放置的是Android Studio 自动生成的一些文件,.gradle是 gradle 运行时自动生成的 gradle项目产生文件夹(自动编译工具产生的文件基本不需要纳入项目源代码管理中而.idea是  IDEA 运行时候生成的文件IDEA项目文件夹(开发工具产生的文件)也基本不需要纳入项目源代码管理中。 这个IDEA是java的集成开发环境,Android Studio就是根据IDEA Commutity Edition开发的。

二.然后是app文件它是 module模块,项目中的代码、资源等内容几乎都放在这个目录下。 每一个module可看成在Eclipse中的一个Project,里面的文件结构与父类差不多。里面也能包含build.gradle、gradle.properties、setting.gradle 等相关gradle文件。

接下来是app 目录下的文件进行分析:
1.build:这个目录和外层的build目录类似,主要是包含了一些在编译时自动生成的 中间文件就在这里 我们编译最终生成的apk就在build/outputs/apk目录下,里面包含了app-debug.apk, app-debug-unaligned.apk,app-release-unaligned.apk三种apk, 另外app-release.apk是生成在module的根目录下。


2.libs:如果在项目中使用了第三方的jar包,就 把需要的第三方库jar文件放到这里,*.so也同样放在这里。可以在Project Structure中管理它的依赖关系,也可以在build.gradle中直接修改。 ,放在这个目录下的jar包都会被自动添加到构建路径下

3.androidTest:是用来编写Android Test测试用的,可以对项目进行一些自动化测试。

4.java:是用来放置我们所有java代码的地方

5.res:这个目录下的东西有些多,在项目使用到的所有图片、布局、字符串等资源都要存放在这个目录下,当然这个目录下还有还有很多字目录:
(1)drawable:用来放置图片
(2)layout:用来设置布局
(3)valuse:是用开存放字符串、样式、颜色等配置的。
(4)mipmap:有这个开头的文件都是用来存放应用图标的,众多的文件是为了让程序更好的适应不同的设备

6.AndroidManifest.xml是整个Android项目的配置文件,在程序中定义的所有的四大组件都需要在这个文件里尽行注册没有注册的活动是不能使用的,还可以在这个文件中更应用添加权限声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