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手把手带你!宅家36天咸鱼翻身入职腾讯,经典好文

一,鸿蒙核心内容掌握程度

看看下面这些鸿蒙知识点你掌握了多少:

  • 基础环境和开发工具

  • 开发工具安装

  • 运行开发工具完成基础配置DevEco Studio

  • 运行第一个hello world

  • 运行第一个页面

  • 通过代码创建页面 Feature Ability

  • 编程实现页面跳转

市面上的鸿蒙教程大多仅限于理论知识讲解,很少有具体的实现方案案例.在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 一份《全面最全最系统的鸿蒙学习笔记》 笔记带你2个礼拜吃透鸿蒙技术开发里的核心原理问题及解决方案,有需要这份鸿蒙学习笔记的朋友看文末有免费的获取方式!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腾讯微视第三面,面试官都问了什么呢?你能答上来多少?

  • ArrayList的使用,然后问他ArrayList使用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坑;

  • 还问了HashMap,问了差不多20分钟。还有aba问题,GC算法,泛型的边际这些东西;

  • 接着问了handler中loop方法为什么不会导致线程卡死,还有就是动画的原理,问他有没有实战过补间动画;bugly上面收集到的最难的bug是怎样的,如何解决的?

  • 还有MeasureSpec的意义,问了一般怎样计算MeasureSpec;自定义View和自定义ViewGroup的区别;onmeasure,onLayout,onDraw的调度流程;自定义View的measure时机;有没有写过自定义View;

  • 问了Glide使用过程中的坑,EventBus使用过程中的坑;

  • 还有网络协议okhttp中的缓存机制,dex加载流程,组件化的原理;

  • 还有就是Fragment的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坑和解决办法;

  • 还有排序算法,还有观察者模式和单例模式,还问了抽象类和接口的关系;

  • 还有就是应用启动流程,activity 启动流程,为什么要每个应用有一个自己的虚拟机,这个虚拟机和JVM的关系。

从腾讯面试官提的这些问题,可以看出,现在面试问的很多东西,都是原理

“MuMu”甚至跟我吐槽:“我靠,现在面试高级工程师都这么难的吗?”

是的,安卓高级工程师要求就是这么高,待遇也高啊!

**确实,今年的大环境比较严峻,但一些高级岗位仍然稀缺。**而大多数程序员由初级向中高级进阶的速度往往很慢,即便像我这位朋友,五年经验还是没能拿下高级工程师的offer,有时候工作年限的加分还是不够的。

更多学习和讨论,欢迎加入我们的知识星球!

点击这里加入我们吧!

群内有许多来自一线的技术大牛,也有在小厂或外包公司奋斗的码农,我们致力打造一个平等,高质量的Android交流圈子,不一定能短期就让每个人的技术突飞猛进,但从长远来说,眼光,格局,长远发展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Android交流圈子,不一定能短期就让每个人的技术突飞猛进,但从长远来说,眼光,格局,长远发展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这里有2000+小伙伴,让你的学习不寂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