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Hadoop HBase Zookeeper进程“懒人”启动关闭代码(学习笔记)

  最近一直在上课,然后在备考教资、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琐事,今天来更新一篇学习笔记吧!以下关于大数据Hadoop、HBase、Zookeeper进程启动和关闭的命令很重要哦!要重点把它们牢记,有一点要强调的是,路径有些不同,在下载文件以及解压文件的时候,要有一个随时做备忘的好习惯,把路径记下来,当然如果能记住最好了,按笔者的情况,偏向于喜欢把它们记下来,纵使自己有过于常人的记忆力,但是“好记忆不如烂笔头”!

Hadoop进程启动

打开虚拟机,三台虚拟机都要同时打开。执行以下步骤:

笔者 Hadoop的路径是这样子的,大家不确定可以在图形化界面查找,跟在window上查找文件路径一摸一样。

cd /opt/module/hadoop-2.7.4/sbin

执行启动:

./start-dfs.sh

./start-yarn.sh

使用jps语句查看进程,如图所示已经打开了。

Zookeeper进程启动

老样子,进入Zookeeper文件所在路径(这是我的路径,你们要自己修改成自己的路径)

cd /opt/module/zookeeper-3.4.10/

bin/zkServer.sh start

使用上面命令开启三台虚拟机的Zookeeper进程(三台都要打开)

检查Zookeeper进程的状态(follower or leader)

bin/zkServer.sh status

HBase进程启动

cd /opt/module/hbase-1.4.0/

bin/start-hbase.sh 

使用jps 查看所有进程

最后总结一下所有进程顺序

启动顺序:Hadoop>Zookeeper>HBase

启动之后使用完之后也要进行关闭哦,关闭的时候不要太直男和太直女简单粗暴,容易使进程生成安全防护,最后影响部分进程的使用。这里也总结了,只需要修改部分就OK了!

HBase 关闭

cd /opt/module/hbase-1.4.0/
bin/stop-hbase.sh

Zookeeper关闭(三台都要关闭)

cd /opt/module/zookeeper-3.4.10/
bin/zkServer.sh stop

Hadoop关闭

cd /opt/module/hadoop-2.7.4/sbin
./stop-dfs.sh

./stop-yarn.sh

最后使用jps 查看进程状态

如图显示,进程已全部关闭。

总结一下关闭顺序:HBase>Zookeeper>Hadoop

好啦,本期关于大数据三大进程的开启和关闭先总结到这里,个人学习笔记,希望互相学习呀!不过命令背下来最好了,毕竟到了企业也不能总拿着资料看吧,而且这也是很简单的 命令。下期再见啦!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HadoopZookeeperHBase和Docker都是大数据领域中常用的技术工具。 Hadoop是一个分布式计算框架,它可以将大数据分散到多个计算机集群上进行处理和存储。Hadoop的主要组件包括HDFS(分布式文件系统)和MapReduce(分布式计算模型),通过这两个组件,Hadoop可以实现对大规模数据的分布式处理和分布式存储。 Zookeeper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协调服务,它可以用于在分布式系统中管理和协调各个节点之间的状态和配置信息。Zookeeper提供了高可用性、一致性以及可靠性的特性,可以用于处理分布式应用程序中的诸多问题,比如选举机制、配置管理、命名服务等。 HBase是建立在Hadoop之上的分布式列式数据库,它提供了高度可扩展、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存储和访问大规模结构化数据的能力。HBase基于Hadoop HDFS存储数据,同时将数据按照列族存储,具有快速随机读写的特性,适合处理海量数据。 Docker是一种容器化平台,它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上实现虚拟化,将应用程序及其依赖项打包成一个独立的容器,从而实现跨平台、快速部署和可移植性。在使用Docker时,可以将HadoopZookeeperHBase等组件打包成容器,方便在不同环境中进行部署和管理。同时,Docker还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容器管理工具,可以进行容器的快速启动、停止和扩展。 综上所述,HadoopZookeeperHBase和Docker都是大数据领域中常用的技术工具。Hadoop用于分布式计算和存储,Zookeeper用于分布式协调和管理,HBase用于大规模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和访问,而Docker则提供了容器化平台,方便部署和管理这些大数据技术组件。这些工具的使用可以帮助提高大数据处理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