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压、绝压、表压、真空度认识与理解



       大气会从各个方向对处于其中的物体产生压强,大气压强简称为大气压。测量大气压的仪器叫做气压计,常见的有水银气压计。一标准大气压(1atm)=760毫米汞柱(mmHg)。大气压强不但随高度变化,在同一地点也不是固定不变的,通常把1.01325×10^5 Pa的大气压强叫做标准大气压强。它大约相当于760mm水银柱所产生的压强。

     绝压就是绝对压力,指介质(液体、气体或蒸汽)所处空间的所有压力。表压指总绝对压力超过周围大气压力之数或液体中某一点高出大气压力的那部分压力等。两者关系为:表压=绝对压力-大气压。

     真空度是指处于真空状态下的气体稀薄程度。若所测设备内的压强低于大气压强,其压力测量需要真空表。从真空表所读得的数值称   真空度。真空度数值是表示出系统压强实际数值低于大气压强的数值,即: 真空度=大气压强-绝对压强。

    综上所述: 如果绝对压力和大气压的差值是一个正值,那么这个正值就是表压力,即表压力=绝对压力-大气压>0;如果是负值,就叫真空度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