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定位系统智能围栏系统方案

工作原理简述:本系统雄知科技采用卫星差分定位技术,在定位区域200米范围内只需架设要一台差分基准站(单台基准站融合了UWB透传技术,)需要定位的目标对象佩戴融合定位终端,融合定位终端融合了卫星+UWB两种定位技术,融合定位终端接收到差分信息和卫星定位信息,通过自身的UWB定位芯片通过固定差分基站,传输到接收平板电脑上,即可实现室外的精确定位。 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分别为空间星座部分、地面监控部分、用户设备部分。用户使用北斗接收机接收卫星信号进行高精度的精密定位以及高精度的时间传递。目前,北斗卫星已覆盖了全球,每颗卫星均在不断地向地球播发调制在两个频段上的卫星信号。在地球上任何一点,均可连续地同步观测至少4颗北斗卫星,从而保障了全球、全天候的连续地三维定位,而且具有良好的抗干扰性和保密性。因此,全球定位系统已成为我国导航技术现代化的最重要标志。 北斗差分技术就是通过在便携式定位终端URT使用的周围建立北斗差分基准站,该基准站得到由星历、大气折射、地球自转和相对论效应等误差源而造成的测距误差,并将之通知北斗用户,北斗用户在测距过程中将之差掉,以提高测距精度,进而达到改善定位精度的技术。 其工作原理是:在“北斗”卫星覆盖区域内,在一个位置确定的地方设立一套差分基准站设备,该设备连续接收北斗3颗卫星发播的出站信号,测量卫星至自己的伪距,然后根据已知位置反算出伪距的改正量即差分信息,在一定的区域内建立多个(一般为1个或以上)差分基准站,对该区域构成网状覆盖,并以这些差分基准站中的一个或多个为基准,计算和播发改正信息,对该区域内的卫星定位用户进行实时误差修正的定位技术,称为网络RTK技术,又称为多差分基准站RTK。

北斗网络RTK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多个连续运行北斗基准站(最少1个或3个以上基准站形成基准站网络)的观测数据,经计算处理实时生成格网化的差分改正数据,发送给网络区域内用户,该数据相当于距离用户较近(10米左右)位置的一个虚拟差分基准站的观测数据,该种方法的RTK定位结果可靠、精度高,且精度一致性好,动态固定解精度可以做到水平正负3厘米,垂直正负5厘米的实时定位精度。 差分定位原理如下图所示 

 

 

智能围栏操作过程: 一、选定距离定位远处边界区域200米内空旷环境内,将融合差分基站、WIFI路由器、平板电脑连接完成。 二、选定一个融合高精度定位终端,在只能围栏操作页面上,绑定融合高精度定位终端相应的ID号。 三、在智能围栏操作页面上选择绘制围栏选项。 四、手持融合高精度定位终端在需要 划定为电子围栏的定位区域外围边界,绕行一周,界面会自动生成相应的电子围栏区域。 五、将需要定位的融合定位终端相应的ID号绑定在智能电子围栏操作系统上,完成以上操作,就可以实现智能电子围栏的越界报警,围栏内人员实时定位的功能了。 具体动态效果如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