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与win10共享LE蓝牙鼠标

类似的教程网上有很多,大部分是找到蓝牙设备目录下info文件中的[linkKey]中的key值复制到win10下注册表中,但是对于蓝牙5.0或LE设备来说,是没有linKey的,这里我也参考了很多前辈的方法,把我成功的过程记录下来。

  1. 双系统分别连接蓝牙鼠标
    先在ubuntu系统下连接蓝牙鼠标,连接成功后重启到Win10系统,这一步骤是为了在两个系统上都产生连接记录,方便后续直接修改。
    顺序一定是要先在ubuntu连接,然后重启电脑进入win10重新配对蓝牙鼠标连接。原因是我这里是最终在ubuntu下修改的,所以win10配对连接后win10系统注册表就不需要再修改了,切记第二次进入ubuntu后不能再重新配对蓝牙鼠标了,可以连接一个有线鼠标备用,或者全程键盘操作,基本没啥问题。

  2. win10 系统下重新配对连接蓝牙鼠标
    注意ubuntu系统看到的蓝牙鼠标地址和win10不一样,也不是有些教程里+1的关系,没有共同点,需要自己确认是同一设备。
    举例{bt_adapter_address}为B1B2B3B4B5B6(这个是一样的,不会变),
    {mouse_address}win10下为e1,e2,e3,e4,e5,e6,ubuntu下为F1F2F3F4F5F6
    (win10使用16进制小写,并使用逗号,分隔;ubuntu为全大写,不分隔)

  3. 使用psExec导出注册表项目:
    psexec -s -i regedit.exe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BTHPORT\
    	Parameters\Keys\b1b2b3b4b5b6\e1e2e3e4e5e6]
    
    这里使用ControlSet001和CurrentControlSet是一样的。
    
  4. 重启系统到ubuntu

  5. su命令进入管理员权限

  6. 进入蓝牙鼠标目录

    cd /var/lib/bluetooth/B1:B2:B3:B4:B5:B6/F1:F2:F3:F4:F5:F6
    
  7. 先修改蓝牙设备对应的目录名:

    mv F1\:F2\:F3\:F4\:F5\:F6/ E1\:E2\:E3\:E4\:E5\:E6/
    
  8. 进入设备目录修改info文件

    cd E1\:E2\:E3\:E4\:E5\:E6/
    gedit info
    
  9. 同时打开win10下导出的reg文件,对info作如下修改:

a."LTK"16进制值删除分隔符并转为大写写入"[LongTermKey]-[Key]"
        "LTK"=hex:05,bd,32,b5,76,78,de,cc,40,0c,82,dc,84,d2,90,4f
        [LongTermKey]
        Key=05BD32B57678DECC400C82DC84D2904F
b."ERand"16进制值删除分隔符并转为10进制值写入"[LongTermKey]-[Rand]"
        "ERand"=hex(b):c4,31,37,21,94,4e,86,2d
        [LongTermKey]
        Rand=3280395776705376708
c."EDIV"16进制值删除分隔符并转为10进制值写入"[LongTermKey]-[EDiv]"
        "EDIV"=dword:00007c95
        [LongTermKey]
        EDiv=31893
d."IRK"16进制值删除分隔符并转为大写写入"[IdentityResolvingKey]-[Key]"
        "IRK"=hex:d8,53,35,92,78,4e,d1,f9,a5,26,18,ab,e3,51,66,b1
        [IdentityResolvingKey]
        Key=D8533592784ED1F9A52618ABE35166B1
e."CSRK"16进制值删除分隔符并转为大写写入"[LocalSignatureKey]-[Key]"
        "CSRK"=hex:de,1b,19,cf,f3,4c,7f,5d,f7,da,57,2e,b5,b1,8c,95
        [LocalSignatureKey]
        Key=DE1B19CFF34C7F5DF7DA572EB5B18C95
f.保存并退出。
  1. 重启ubuntu系统就可以使用蓝牙鼠标了,第一次似乎要手动连接。

    这一步我试了多次,最后只能重启解决。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