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跟踪测试工具OTB使用教程

目标跟踪测试工具OTB使用教程

写在前面

    为了在之后的使用过程中能够顺利,记录下自己调试OTB的过程,权当过程记录笔记,也给同行作为参考。

OTB是什么

    首先,OTB(Object Tracking Benchmark)是吴毅大神提出来的测试目标跟踪算法优劣的评价指标,OTB有两个版本,第一个是吴毅在2013年发表在CVPR上的OTB2013(Wu, Yi, Jongwoo Lim, and Minghsuan Yang. “Online Object Tracking: A Benchmark.” CVPR (2013). ),这其中包含了五十个视频序列,所以也有人把他称为OTB50,;另一个是吴毅在2015年发表在TPAMI15上的OTB2015(Wu, Yi, Jongwoo Lim, and Minghsuan Yang. “Object Tracking Benchmark.” TPAMI (2015). ),这里面有一百个视频序列,所以也叫OTB100。简单来说,你自己写了一个跟踪算法,想要测试这个跟踪算法的好坏,最简单的评价指标是你要得到你算法的跟踪精度和跟踪成功率,你自己写一个算法来评价精度和成功率显然不能说服大家,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公开的评价标准来评判,这时,你就可以选择把你的算法放在OTB工具上进行测试,然后得出一系列的数据,你用这个数据去证明你算法的可行性就具有说服力了。
    当然,用于公开测试的标准显然不止OTB一种,另一种比较常见的就是VOT数据库,VOT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更新和完善,所以VOT就有了VOT13、VOT14、VOT15、VOT16、VOT17、VOT18等等版本了,具体的可以在VOT的官网上去了解。

OTB下载

    OTB提供了一个完善的跟踪测试工具,工具中包含了部分作者已经测试过的算法结果,标注好的(即ground-truth.txt )的数据集,以及一个用来测试你的算法的代码库。工具的下载可以在OTB工具下载链接里进行下载。步骤如下:

OTB文件详解

  1. OTB主页如图,OTB工具的下载点击图中所示的超链接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下载下来是一个压缩包,解压到自己的路径就好了。
3. 解压后,可以看到OTB工具里含有如图的几个子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解释一下几个在使用中可能需要进行更改的文件夹。
    第一个anno文件夹,就是标注好的视频序列的位置数据,默认下载下来的只有OTB2013中视频序列的标注数据,要想测试OTB2015就需要找到OTB2015的标注数据将anno文件夹进行替换。很显然,没有标注好的数据就不能测试得到算法的跟踪精度及成功率。
    第二个figs文件夹,你将自己算法在数据库上跑完之后,运行了perfPlot.m文件画完图之后,生成的图片就会存在这个文件夹里。
    第三个results文件夹,保存的是你算法测试的结果文件,文件命名为“视频序列名_算法名.mat”,当你算法在数据库里跑完后这个文件夹里会找到对应的文件,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当你之后运行perfPlot.m文件画图报错时,很有可能是你的算法有瑕疵,导致一些测试结果文件是空文件,所以你要注意results里对应算法结果文件中大小为1kb的文件,也许就是空文件。
    第四个perfmat文件夹,是你运行了perfPlot.m画图文件之后生成的记录文件,所以当你新增或者更改了需要画图的算法时,最好把这个文件夹里overall里的所有文件删除,否则可能会画出之前保存的图片而不进行新图的绘制。
    main_running.mat文件就是主程序,设置完成需要测试的算法,在哪些视频序列上进行测试后,运行这个文件,等他跑完就可以在results文件夹里看到跟踪结果文件了。
    utility文件夹,里面包含了程序需要调用的函数,其中需要我们更改的函数有两个,configSeqs.m文件,这个文件是设置你需要在哪些视频序列上进行测试。configTrackers.m文件,这个文件是设置你需要测试哪些跟踪算法。
    drawResultBB.m文件是将你选择的所有算法的跟踪结果框(bounding_box)显示在同一张图片上的文件,运行这个文件首先需要把自己的算法在数据库上跑一遍,也就是要有results文件夹里要有算法跟踪结果文件。
    perfPlot.m文件是将跟踪结果绘制成精度图或者成功率图的文件,这个的前提也是你要把算法在数据库里跑一遍,results文件夹里要有对应的跟踪结果文件。
    trackers文件夹,你必须把你需要测试的算法的代码放在这个文件夹里,并写好接口文件(run_算法名.m)。

OTB使用步骤

  1. 首先设置你要测试的算法
  2. 选择要在哪些视频序列上进行测试
  3. 运行测试文件
  4. 运行画结果图文件
  5. 运行绘制算法结果对比图文件
    未完待续……
  • 8
    点赞
  • 7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