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lobalMapper导出指定范围的经纬度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1、首先在GlobalMapper中,打开数据文件(open your own data files)选中你要指定导出范围的(*.gmw / *.tif)文件(文件自身需要携带经纬度坐标)。

2、在数字化工具条中点击“创建面要素”功能按钮。将鼠标功能切换至的创建面要素。

这里点击确定就行。

3、对所在区域进行边缘绘制。具体点位精度按照指定范围的精细程度而定。

通过点击鼠标左键选定范围,在区域结尾处点击鼠标右键即可完成绘制。

名称和创建新层是为了便于区分大量手动绘制区域,也可以默认归属于当前层下并使用默认名称。这里设置的名称将会直接显示在图层上,数据量大时建议不要随便起名以免混淆。

4、点击控制中心按钮,调出图层管理中心。

5、在图层管理中心中,仅选择你需要导出的图层,界面将仅展示手动绘制区域。右键选择“输出-输出选中的图层到新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KML/KMZ”。在弹出的配置层中取消“创建压缩KMZ文件”。点击确定命名并选择导出文件地址即可。

6、使用时将KML文件根据对应地图的坐标系转换为GEOJSON即可在地图中导入使用。

  • arcgis(wgs 84) ===无偏移

  • 百度(bd09)

  • 高德(gcj02) ===火星坐标系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lobalMapper是一款专业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可以进行各种地图制作、分析和数据处理。其中,导出TIFF格式的图像是它的一个重要功能。 首先,请在GlobalMapper中打开需要导出为TIFF格式的地图数据。这可以通过打开一个已有的GlobalMapper文件或导入其他格式的地图数据来实现。地图数据可以是矢量数据、栅格数据或者DEM数据。在数据导入完成后,您可以使用GlobalMapper的工具栏来对数据进行查看和编辑。在导出为TIFF文件之前,您可以调整数据的投影、坐标系、像素深度等选项,以满足您的导出要求。 然后,请在GlobalMapper的“文件”菜单中选择“导出地图格式”选项。此时会弹出一个“导出地图格式设置”对话框,在这里您可以选择TIFF格式,并进行一系列参数配置,如图像尺寸、分辨率、颜色模式、数据压缩等。其中,颜色模式可以选择灰度、伪彩色或者真彩色,根据您的需求合理选择,以获得最佳效果。同时,您还可以选择导出地图的范围,以及是否保留图例、比例尺等元素。 最后,击“导出”按钮,即可生成TIFF格式的地图文件。导出的文件可以通过其他软件或设备进行查看和处理,例如ArcGIS、IDRISI、Photoshop等。需要注意的是,由于TIFF格式支持的数据类型较多,因此在导入和处理TIFF文件时,应注意数据类型的匹配和兼容性,以避免操作错误和数据丢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