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323 AT指令之网络通信

简介
华为的MG323模块,内置了TCP,UDP协议,单片机只需要使用串口就可以实现网络通信。要验证模块的通信功能,需要一台外网服务器测试。这台服务器,你可以到阿里云租,也可以使用花生壳软件自己搭建,还可以使用使用美国授时校准的服务器。使用授时的服务器,最经济,不需要写服务端的程序.可以到http://tf.nist.gov/tf-cgi/servers.cgi网站查询可用的服务器的IP地址,授时使用的TCP通信,13端口,连接到服务器的时候,会收到0时区的日期时间信息。使用MG323模块进行网络通信,主要有建立连接 ,读写数据两个步骤。

网络通信AT指令

与服务器收发数据之前需要建立连接,类似于打电话的拨号步骤,建立通信连接需要两个参数: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我这里的用服务器IP:216.228.192.69,端口号:13。AT指令如下:

AT^SISS=0,srvType, Socket
OK
AT^SISS=0,conId,0
OK
AT^SISS=0,address,”socktcp://216.228.192.69:13”
OK

Socket表示通信的套接字,AT指令直接这样写就行了。socktcp表示传输传输层使用的通信协议是TCP,MG323还支持UDP协议-socketudp.使用上面的AT指令执行成功之后,MG323模块就连接到了服务器,授时的服务器返回一些数据可以读取,可以使用使用下面的AT指令读取:

AT^SISR=0,51
^SISR: 0,51
57869 17-04-26 08:39:18 50 0 0 531.9 UTC(NIST) * 

这样就完成了时间信息数据的接收。如果需要发送数据给服务器,可以使用下面的AT指令:

AT^SISW=0,20
^SISW: 02020 AT 命令返回的信息,提示用户输入 20个字符
<用户在这里输入 20 个字符>
OK
^SISW:01 主动上报的信息,提示可以输入数据

断开服务器连接的AT指令:

AT^SISC=0
OK

就这样简单验证MG323的网络通信功能。这些AT指令的输入,可以使用串口助手这样的软件输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