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托管和服务功能多元化,看码客帮如何做软件众包

“项目质量好坏在于程序员的能力,优秀的程序员是宝贵资源”。码客帮创始人赵广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这就是项目名字的由来。成立于去年9月的码客帮是一个互联网软件技术服务平台,与传统的技术外包平台不同的是,码客帮致力于建立垂直化和差异化的服务模式,实现从最初对接项目直至项目完成之后的全程把关,帮助初创企业减少项目失败的风险。


  在2008年中山大学毕业后之后,创始人赵广就开始进入华为工作,2012年他与同事创建技术类博客运维派,为之后创建码客帮积累了很多资源。他从2011年就关注创业,期间也接触了不少孵化器,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很多的初创团队都很不完整,不仅缺乏技术和资金,而且在商业模式不清晰的情况下,很难吸引到优秀的技术人才。而传统的众包网站存在着报价差异大、客户难以选择、在项目的对接和沟通出现问题等不足。2015年,基于对市场痛点的了解和自身的经验,他真正开始了在软件开发、开源等技术相关领域的创业实践。


  关于码客帮的运作模式,首先是在客户提出需求之后,无论是小项目还是大项目都能消化,实现差异化的对接服务。服务端除了兼职程序员、设计师、高校人才等单个技术人才之外,还和外包公司、技术服务商合作,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对于传统外包公司,由于在项目空档期的仍然需要支付员工工资,因此项目成本降不下来,而对于平台上的兼职程序员来说,能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因此接手项目的费用是传统外包公司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赵广认为,在为非专业的客户服务的时候,平台的存在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垂直和更专业化的服务。利用平台的标准化操作,解决客户与程序员之间难以直接协调的问题。因此平台的对接和服务功能有存在的必要。


  此外,码客帮还会推出更深入的服务功能以增强客户和平台之间的联系。首先,当项目要求不清晰,码客帮会提供需求梳理和技术整形等服务。此外由于外包公司落地开发,价格高低很不同,码客帮会从客户预算、发展阶段给予技术建议。项目结束后,用户还有有1-3个月的质保期,通过平台,尽可能地减少项目失败的风险。之后,码客帮还计划开发出基于开源的代码托管系统、项目管理系统和在线演示系统,用以观察对程序开发进行跟踪,观察是否有风险。用户还可以直观地预览程序开发效果,有问题及时改进。


  码客帮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目前已经服务了30多个客户。主要的盈利来自于项目完结后收取的10%的服务费。就客户情况而言,对于微信端和网站的需求反而比较多。原因在于对于初创企业来说,app成本较高,微信平台更为便利。而且很多传统企业需要有网络平台,需要搭建网站。


  现在平台上已经含有100多家外包公司,主要集中在深圳和广州地区。注册的程序员达到四五千人,通过认证的程序员有几百人,平台也在努力吸收更多优秀的程序员,对程序员的认证往实名化和标签化方向发展。


  竞品方面,猪八戒和智城外包等外包项目致力于为企业对接需求,寻找承包项目者,但是在项目出现问题的时候,主要是起到中立和仲裁的作用,而不是针对项目本身解决问题。快码和程序员客栈注重为企业在寻找技术人员以及项目双方的沟通问题,而码客帮希望提供更垂直化专业化的服务,在追求标准化的同时切实为项目把关。


  团队现在共有10名成员,主要来自华为、Oracle、金蝶、TCL、美团等企业。公司已于去年11月份拿到种子轮投资,投资机构和金额暂时不方便透露。目前在做下一轮天使融资的准备,计划在开发系统、运营推广方面加大投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