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学习笔记-scene,layer,spirit,label,button

4 篇文章 0 订阅

一、创建工程

  如果只是学习用那么你只需要下载vs2015(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把xp和8.1sdk点上)和cocos2d-x3.16即可,然后用vs打开cocos2d-x-3.16\build目录下的cocos2d-win32.sln(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VDPxlfoUx2Nw4JIYr1sfg 
提取码:d8jr );

  打开以后把想要运行的设置为启动项等他编译(第一次要很久)

编译完成后选择cpp-empty-test,他的框架已经写好了我们只需要通过修改AppDelegate.cpp中的启动项(箭头指的类)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学习了。

二、cocos2d-x基本组件

   如题,在实例中使用了scene,layer,spirit,label,button这几个控件,其中控件之间的关系也比较简单,scene相当于一块白色的画布,layer则相当于画布上的一层图像,在layer上可以有sprite,label,button等等,当然layer上也可以有layer,这样新添加的layer就属于所添加layer的一部分(类似树添加结点),通过一层一层图像的叠加和显示优先级来达到想要的游戏界面效果。

三、源码实例

    加入我们要实现以下内容:两个界面(成为A和B),A界面中间有一个按钮,点击后跳转到B界面,B界面有一个按钮,点击后返回界面,在B界面中点击任意位置会显示鼠标点击坐标

   在这里,我们使用两个scene来实现两个界面,只要把对应的按钮点击事件填写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

   A界面的类如下

对于鼠标点击咋需要添加相应的函数

在init中初始化 添加到界面中

其中OnTouchBegan有返回值 如果返回true表示点击成功进入TouMove,同时当有多个界面叠加时返回true会拦截鼠标事件,使只有这一层相应鼠标回调,返回false则不会拦截,且不进入TouMove.

 

                                                                                                 --------- wang

                                                                                                568551096@qq.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