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目标优化实验平台搭建

为了帮助研究者更好地学习多目标优化,310实验室的Ruimin Shen (a legend)设计开发了OTL多目标优化软件开源系统。OTL采用面向对象设计,并应用Python搭建了可视化的实验平台,整个框架由三个部分组成: OptimizationTemplateLibrary (OTL)工程、PyOTL 工程、PyOptimization 实验平台。
文件包下载链接:https://github.com/O-T-L,下载好文件包,下面进行实验平台的搭建(在Linux Mint 18.0系统下)。

1 安装eclipse、g++


使用Synaptic Package Manager下载安装eclipse、eclipse-cdt-qt、g++.

 

 

 

为了能使eclipse运行C ++程序,需要配置eclipse参数路径

 

 

注意图中的修改路径/usr/bin/,修改好后,可以写一个C++程序检验是否能正常运行。

 

 

2 安装PyDev


下载PyDev3.5.0或者更高的版本,解压后得到features和plugins两个文件夹,将它们的内容复制到eclipse的相应目录下即可。

 

由于归档默认权限属于root,因此复制过去的PyDev,如果正常启动Eclipse的话无法加载PyDev,除非sudo 运行Eclipse。因此需要修改eclipse的使用权限,将eclipse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目录的权限设为所有用户可执行。在eclipse安装路径下用命令端输入:sudo chmod -R 777 eclipse

 

 

Eclipse的PyDev插件安装完以后,还要配置Python的解释器环境。点击Quick Auto-Config,选择Python3.5(一般系统会默认Python2.7)。

 


3 用 SynapTic Package Manager 下载 Python3.5 ,下面是可能需要下载的包:

python         python-all        python-dev        python3-all      python3-dev

python-scipy      python3-scipy      python-tk         python3-tk      python-qt4

python3-qt4      numpty          sqliteman         python-sqlite     python-tz

libboost-python-dev libboost-python-dev   python-support      python3-tz       python3-matplotlib  

python-paramiko   python-pam      python-commandnotfound python3-smbc     python3-uno

python-gnome2    python-feedparser    python-dnspython     python-pyinotify    python3-tornado

python-opencv   libboost-mpi-python-dev  python-debtagshw     python3-brlapi QtPy4

totem-plugins-extra  ubuntu-drivers-common  
  
4 安装Boost库

下载(http://www.boost.org/)并解压Boost库,使用命令行进行安装:


./bootstrap.sh

./b2

./b2 install

 

5 安装cmake


打开SynapTic Package Manager,选择 cmake,cmake-qt-gui,cmake-data

 

6 搭建OTL实验平台


完成上面的步骤后,下面正式进行多目标优化软件系统的搭建,用cmake编译 OptimizationTemplateLibrary 、PyOTL两个工程(PyOptimization不需要编译)。编译的过程中需要设置cmake参数。

OptimizationTemplateLibrary :

 

 

PyOTL:

 

7 cmake 编译完成后,然后将三个文件import到eclipse中,修改一下代码,便可使用多目标优化实验软件系统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oudada-cn/p/661820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