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架构图



Android <wbr>架构图

1.Applications

   该层是Android应用程序层。每个应用必须利用android系统设计的应用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开发。目前的开发环境是eclipse + ADT, 具体安装方式可以从网上找。开发语言是java, 也可用JNI(需要安装NDK)方式调用其他语言(如c, c++)编写的代码。android系统发布时一般会预置一些常用应用,如 phone,contacts,phone, maps,browser,email, gallery等。SDK自带的samples中apiDemos几乎包括了所有API的使用方式,是一个好的学习材料。

2. Application Framework

   提供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及其管理模式,包括

1)Activity Manager: Activity Manager维护应用的生命周期,并提供一致的导航机制。

2)Window Manager: 管理window相关的方法和属性。

3)Content Provider: 通过公共接口提供应用间数据共享机制,可以让一个程序把自己数据共享给其他程序。

4)View System: 标准控件,包括 DatePicker, TimePicker, Spinner, AutoComplete, Button, EditText, CheckBox, Radio, ImageButton, Gallery, ImageSwitcher, ListView, GridView 以及 LinearLayout, RelativeLayout, TableLayout三种布局管理算法,非常的实用。

5)Notification Manager: 自定义提示标志管理,这些标志会显示在手机状态栏。

6)Package Manager: 提供与package相关的管理功能

7)Telephony Manager:提供手机设备功能接口,比如battery, network等等

8)Resource Manager:  提供非代码资源的访问能力,如本地化字符串,图片,布局等资源

9) Location Manager:  提供基于GPS或network的位置访问接口

3.Libraries

1)Surface Manager: 组合多个应用的图层显示到物理设备上

2)OpenGL|ES: 3D 图形库

3)SGL: 2D 图形库

4)Media Framework: 基于 PacketVideo 的 OpenCORE,支持播放以及录制许多流行的音频视频格式以及静态图片格式,包括 MPEG4, H.264, MP3, AAC, AMR, JPG, PNG。

5)FreeType: 位图字体和矢量字体渲染

6)SSL: 安全通信

7)SQLite: 轻量级的关系数据库

8)WebKit: web引擎

9)Libc: 系统 C 库

4. Android Runtime

1)Core Libraries: Java 核心类库

2)Dalvik Virtual Machine: Dalvik是Google公司自己设计用于Android平台的Java虚拟机,它基于寄存器而非堆栈的虚拟机,执行 .dex (即Dalvik Executable)格式的文件,该格式是专为Dalvik设计的一种压缩格式,可以减少整体文件尺寸,提高I/o操作、类查找速度,所以比较适合移动电话这种资源受限的系统。.dex 文件是用 dx 工具从 Java 的 .class 文件转换过来的。android应用的所有文件(包括*.so)最后都会打包成 .apk 文件,经安装之后即可运行在simulatore/手机上。

5.Linux Kernel

linux内核提供操作系统核心功能,包括各种硬件驱动,电源管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