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应届生外贸就业形式分析

2009年应届生外贸就业形式分析
09年社会上最热门的两个话题,无非是“金融危机”与“就业”了。一方面,全国普通高校2009年就业大学生达到611万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了52万人,而近两年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约有480万人,导致2009年需就业的大学生高达千万人。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一降再降,甚至有毕业生愿意“零工资”就业。在高难度的就业压力下,大学生毕业后去向在哪里?······

      受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恶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09年外贸形式令人担扰, 对于一心想从事外贸事业的大学生来说,如何去找到心仪的外贸工作?如何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外贸形式下,获得很好的业绩?这都是让人深思的问题。

    但另一方面,我所接触到的外贸企业,要招到合适的人才也很不容易,95%企业所招聘的外贸业务员,必须要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为什么企业不敢招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呢?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国传统填鸭式的教育,只授鱼而没有授渔。学生在学校里所学的知识远远达不到用人单位所希望的业务能力,职业素养的要求,部分学生入职后仍然停留在学生的状态,处于等待安排工作的被动位置。企业希望所招聘的员工能够直接带来效益,要求员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战应用能力,以及良好的工作心态,极少有企业愿意花时间与成本去培训无经验的大学生。

    而且中国有数以万计的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从事国际贸易工作,所以即懂外贸,又懂电子商务的复合型人才,即“多面手”,成为外贸行业急需的人才。学生不可能掌握到电子商务外
贸最新实用性知识。所以两者的不协调,催生了社会上很多从业培训机构。

    据我所了解到,博世网络(中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就是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外贸培训的公司,专业为外贸企业输送电子商务外贸人才。将知识与实战完美结合,培养出的电子商务外贸人才100%被外贸企业接受,而且受到企业的超高评价。

    如果作为找工作的你已投出N份简历,却没接到一个面试电话;如果还在为找外贸工作犯愁抓狂的话,不妨去了解一下BOSSGOO由博世网络

博世网络(中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的专业国际贸易平台(http://www.bossgoo.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