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设置X-Frame-Options响应头防止点击劫持攻击

一、点击劫持

当恶意网站欺骗用户点击另一个网站的隐藏元素时,就会发生这种类型的攻击,该元素已被加载到一个隐藏的框架或 iframe 中。

二、点击劫持的例子

假设一家在线商店有一个页面,登录的用户可以点击“立即购买”来购买商品。用户为了方便,选择了保持登录商店。攻击者网站可能会在自己的一个页面上创建一个“I Like Ponies”按钮,并在一个透明的 iframe 中加载商店的页面,使“立即购买”按钮无形中覆盖在“I Like Ponies”按钮上。如果用户访问攻击者的网站,点击“I Like Ponies”将导致无意中点击“立即购买”按钮,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该商品。

三、防止点击劫持

现代浏览器支持X-Frame-OptionsHTTP 头,它表明是否允许在框架或 iframe 中加载资源。

X-Frame-Options参数值:

  • DENY:不能被嵌入到任何iframe或者frame中。
  • SAMEORIGIN:页面只能被本站页面嵌入到iframe或者frame中
  • ALLOW-FROM uri:只能被嵌入到指定域名的框架中

Django 提供了一些方法来在你的网站的响应中包含这个头:

  • 一个在所有响应中设置头的中间件。
  • 一组可用于覆盖中间件或仅为某些视图设置头的视图装饰器。

X-Frame-OptionsHTTP 头只有在响应中还没有出现的情况下,才会被中间件或视图装饰者设置。

四、在django中配置防止点击劫持

1、为所有的响应设置

要为你的网站的所有响应设置相同的 X-Frame-Options 值,把 'django.middleware.clickjacking.XFrameOptionsMiddleware' 配置到配置文件中的MIDDLEWARE中间件中

默认情况下,该中间件将为每个传出的响应设置 X-Frame-Options​​​​​​​头为DENY。如果你想为这个头设置任何其他的值,可以在配置文件中设置其他的值

X_FRAME_OPTIONS = 'SAMEORIGIN'

在使用中间件时,有些视图可能 不希望 设置 X-Frame-Options​​​​​​​头。对于这些情况,你可以使用一个视图装饰器,告诉中间件不要设置头:

from django.shortcuts import render

# Create your views here.
from django.views import View

from django.views.decorators.clickjacking import xframe_options_exempt


@xframe_options_exempt
def SessionJackView(request):
    return render(request, 'sessionjack.html')

测试 :

后端返回的页面

前端嵌入页面 

 设置为

X_FRAME_OPTIONS = 'SAMEORIGIN'

​ 

 设置为

X_FRAME_OPTIONS = 'ALLOW-FROM uri'

 使用xframe_options_exempt装饰器

装饰器和中间件一起使用,装饰器会覆盖掉中间件以及自己配置的参数值,并且使用该装饰器后.

@xframe_options_exempt
def SessionJackView(request):
    return render(request, 'sessionjack.html')

 

 2、为每个视图设置 X-Frame-Options

要在每个视图上设置 X-Frame-Options 头,Django 还提供了这些装饰器:

五、 X-Frame-Options的源码解析

django.middleware.clickjacking.XFrameOptionsMiddleware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eader always set X-Frame-Options SAMEORIGIN的含义是将X-Frame-Options协议设置为SAMEORIGIN。这意味着该页面只能在相同的域名下的框架加载,而不能在其他域名下的框架加载。 这个设置可以防止点击劫持攻击点击劫持攻击是一种黑客攻击技术,通过将恶意网站嵌入到一个透明的iframe,诱使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点击了恶意网站上的某些内容。通过设置X-Frame-Options为SAMEORIGIN,可以确保页面只能在相同域名下的框架加载,从而防止点击劫持攻击。 范例:<<引用:通常,这个间件会为任何开放的HttpResponse设置X-Frame-Options协议为SAMEORIGIN。如果你想用DENY来替代它,要设置X_FRAME_OPTIONS: X_FRAME_OPTIONS = 'DENY' 。 引用:使用这个间件时可能会有一些视图,你并不想为它设置X-Frame-Options协议。对于这些情况,你可以使用一个视图装饰器来告诉间件不要设置协议: from django.http import HttpResponse from django.views.decorators.clickjacking import xframe_options_exempt @xframe_options_exempt def ok_to_load_in_a_frame(request): return HttpResponse("This page is safe to load in a frame on any site.") 为每个视图设置 X-Frame-Options 。>> Header always set X-Frame-Options SAMEORIGIN的含义是将X-Frame-Options协议设置为SAMEORIGIN。这意味着该页面只能在相同的域名下的框架加载,而不能在其他域名下的框架加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