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要2k月薪也不录用这些应聘者?

正规本科毕业、有一年工作经验的,在杭州只开出2k的月薪,为什么软件公司还是照样不录用?

 

为什么公司不会录用?

1:杭州的办公场地租金高,若有一个几平米的位置给你做一个月,这个办公场地一个月的开支也不小。

2:需要比较高的管理成本,3-5个人需要有个项目经理管理,8-10个人需要一个部门经理管理,还需要配套的其他人员,这些管理成本的开支也蛮高。

3:水平低的人公司里多了,整个公司的战斗力会下降,别人看你一天啥也干不了,水平高工作效率高的,可能也会受到牵连。

4:公司还有时间成本,本来水平好的人1个月就做好了,招聘来一个水平不好的人,工作了5个月也没做好也很有可能的。

5:虽然现在啥也不会才开口2K,可能学半年后水平提高了,就开口4K,1年后水平足够高了,可能开口8K了,这1年竟是学习提高了,活儿可能没干多少,公司不是培训学校,公司是资本主意社会。

6:技术水平相对比较低的人做出来的软件不稳定,不可靠,思路也不严谨,可能还会离职,可能还会造成遗留问题包袱,没晚没了的改进完善,修修补补。

 

招聘面试光凭空口是绝对没用的,是骡子是马需要遛一遛,曾经有一家公司,开发部的招聘就靠人事部门说了算,结果招聘来一大堆特能说的小混混,白养了大半年,没几个能干活的,这损失就不止几万元了,好几个人大半年就是几十万的经济损失了,时间成本就不算了,程序员是否有两下,出一些简单的笔试题就能看出来,难靠吹牛蒙混过关了,牛人可以把简单的试题做得很漂亮,小混混可以把简答你的试题做个0分

 

水平为什么会很低?

1:C#基本语法写不出,只能靠电脑敲打、网上复制粘贴代码或者复制例子代码,可能平时都没用心仔细研究代码。

2:最基本的算法题目也做不出来,不是那种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试题,就是有高中生水平的算法题也做不出来,毕竟我们不是google,考试得题目都简单一些。

3:最简单的SQL语句也写不出来,也不是那些创建表、创建所引、主键的邪门SQL语句,就是SELECET为主的,稍微难点儿的SQL语句就根本写不出。

4:有一些技巧性的东西、深入性的东西,啥设计模式、UML啥的也就不要求了,因为毕竟不是上万的月薪面试,混口饭吃的工作机会面试嘛,简单点儿就可以了。

 

也面试了不少,一波又一波,唉,可能对别人的要求太高了?招聘来这样的人要被老板骂死的。毕竟老板也给了招人的名额、招人的预算,招人就不是为了省钱而更是为了能把活儿干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