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2 3D 打印机 DIY 实践 ( 7)泰坦(Titan)挤出机参数配置

挤出机的速度决定了出料的速度,对成品的精度至关重要。慢了容易生成小泡泡,快了容易抽丝。

不知是在打印还是在织网?

 

主板是前面讲到的 mega2560 + Ramps1.4,刷 Marlin 固件。以下翻译自 Titan Assembly - E3D-Online

得益于泰坦挤出机使用了一种公开转速比的连续机械齿轮,我们可以设定一个很精确的 steps / mm(每毫米步数)。

每毫米步数 = 电机步数 * 细分数 * 齿轮转速比 / (大齿轮直径 * π)
  • 标准的电机步数 = 400,但对于老式的电机来说是 200(请查阅电机的文档)
  • 标准细分数 = 16
  • 齿轮转速比 = 3
  • 大齿轮直径 = 7.3
200 * 16 * 3 / (7.3 * 3.142) = 418.5
400 * 16 * 3 / (7.3 * 3.142) = 837

测试是否正确的方法:在挤出机进料口处距离 120mm 的线材上做个标记;然后操控挤出机缓慢前进 100mm。再测试标记距离进料口是否准确的 20mm。不是的话需要调整上面的数值。

原文对如何操控挤出机前进不是很很详细。笔者补充一种简单的方法。

用 pronterface 连接主板,先设置打印头温度 185 °(图中的 Heat)。因为主板有温度保护,低于这个温度挤出机不能转动。温度准备好了之后,再按 Extrude 转动挤出机。每次前进的距离在 Length 设定。

 

关注我加入群讨论: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