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 Agora 本地服务端录制 SDK v3.0 版正式上线

声网 Agora 本地服务端录制 SDK v3.0 版已经上线,并更新至声网官网「SDK和应用下载」。

新增特性

1. 支持录制以 H.265/HEVC 标准编码的视频流

v3.0 起支持录制以 H.265/HEVC 标准编码的视频流。

该功能默认关闭。如需开启,你可以在调用 joinChannel 方法加入频道时将 RecordingConfig 中的 enableH265Support 参数设为 true。

2. 添加水印

为了满足防伪、宣传等用途,v3.0 新增添加水印功能,支持在合流模式下对录制的视频添加水印,水印可以是图片、文字或时间戳。

你可以在 setVideoMixingLayout 方法中设置水印,也可以调用 updateWatermarkConfigs 方法添加、更新或删除水印设置,详见声网官网文档中心。

3. 录制指定用户的音视频

v3.0 起,可以在课程、开会或其它形式连麦中,指定录制某一用户的音频或视频。你可以在调用 joinChannel 方法加入频道时:

i. 先将 RecordingConfig 中的 autoSubscribe 设为 false;

ii. 然后设置 subscribeVideoUids 和 subscribeAudioUids 参数指定要录制视频和音频的用户 UID

此后,你可以调用 updateSuscribeVideoUids 和 updateSuscribeAudioUids 方法,在方法中更新需要录制视频和音频的用户 UID。

4. 保留最后一帧

v3.0 起,合流录制模式下,用户离开频道后,支持保留其视频的最后一帧。你可以在 setVideoMixingLayout 方法中设置 keepLastFrame 参数选择是否保留最后一帧。

5. 云代理服务

v3.0 新增云代理服务,方便部署企业防火墙的用户正常使用 Agora 的服务。用户只需要在防火墙上将特定的 IP 及端口列入白名单,就可以实现内网访问 Agora 服务。相比配置单一的代理服务器的 IP,云代理服务更灵活稳定,因此在大型企业、医院、高校、金融等安全需求较高的机构内都有广泛的应用。

6. 新增回调

频道事件

  • onRejoinChannelSuccess:录制端重新加入频道时触发

  • onConnectionStateChanged:网络连接状态改变时触发

体验提升

  • onRemoteVideoStats:报告远端视频流统计信息

  • onRemoteAudioStats:报告远端音频流统计信息

  • onRecordingStats:报告录制统计信息

媒体事件

  • onRemoteAudioStreamStateChanged:远端用户音频流状态改变时触发

  • onRemoteVideoStreamStateChanged:远端用户视频流状态改变时触发

详情请在声网官网文档中心搜索相应回调名。

版本改进

  • 可通过 RecordingConfig 中的 enableIntraRequest 参数关闭关键帧请求。关闭后,频道内的所有发流端均每 2 秒发送一次关键帧。单流模式下录制的视频无需转码,即可指定播放位置观看。

  • 自定义配置文件中不强制要求设置录制文件的路径。如果你设置了 cfgFilePath 参数指定配置文件,配置文件中填写你需要设置的选项即可,不是必须设置 "Recording_Dir" 的值。

更多详情点击「阅读原文」,访问声网文档中心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