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ora 教程:在 Cocos Creator 中实时游戏语音

Cocos Creator 从 v2.0.9 版本开始,已经深度集成了声网 Agora Voice SDK,广大Cocos开发者可以一键开通、下载并集成声网SDK到所需游戏项目,并且能在 Creator 中通过统一JS APIs 来调用声网 Agora iOS/Android/Web SDK 接口,在各平台项目中快速实现实时语音功能。接下来我们来简单讲解一下。

在 Cocos Creator 中快速实现游戏语音功能

在开始进行开发前,大家需要确保已经安装 Cocos Creator v2.0.9,因为以下操作将通过新版 Cococs Creator 来实现。同时,由于实时语音功能需要调用麦克风,所以大家还需要准备好 Android 或 iOS 真机。为了保证第一次尝试的效果,建议大家关闭设备端的 VPN

另外,如果你开发的是 Web 游戏,那么你的 Web 端浏览器还需要满足一些特定要求,详见声网文档中心(docs.agora.io)。

首先在 Cocos Creator 中打开你的游戏项目。然后选中 面板,在下拉菜单中选择 服务

在屏幕右侧出现的 服务面板中选择 AgoraVoice,并点击 启用。Cocos Creator 会自动下载和配置所有声网服务依赖的资源。

至此,我们已经为 Cocos 游戏添加了实时语音服务,接下来需要通过 JS 调用 Agora SDK 的接口来实现实际功能了。

JS 调用 Agora SDK 接口

首先我们需要先登录 Agora DashBoard ,在 项目页面中获取自己的 App ID。然后将它填写到下述代码中。

var agoraCreator = require("agoraCreator");
agoraCreator.createEngine("AGORA APP ID");

我们支持通过 JS 来调用 SDK 接口。例如,可以通过 .setChannelProfile(profile)来设置频道模式,如果你希望在游戏中进行一对一或群聊,并且任何用户都可以自由说话,那么设定 profile为通信模式(profile 为 0)即可;如果是想实现类似团战指挥的场景,那么可以采用直播模式(profile 为 1),然后利用 setClientRole来设定“指挥者”的角色。

另外,开发者还可以通过 JS 接口来设置本地语音音效均衡、本地音效混响、音效音量等功能。如果希望了解详细的接口功能,参考 Demo,可以点击「阅读原文」获取。如果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疑问,可以在 RTC 开发者社区 (rtcdeveloper.com)提问。

接下来,值得期待的新功能

大家已经可以通过最新版 Cocos Creator 使用以上服务,在游戏中快速实现实时语音功能。接下来,我们还将在 Cocos Creator 中为开发者们提供实现游戏视频通话的功能,敬请期待。

目前,包括小米、完美世界、阿里游戏、SuperEvil 等知名游戏团队,已经采用 Agora SDK 在游戏中实现实时音视频互动功能。

更多产品信息、开发教程以及相关技术活动,请点击「阅读原文」获取。

如开发中遇到问题,可访问 RTC 开发者社区发帖提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