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MP3的制作

MP3制作



  制作高水准的MP3音乐,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源文件的质量,也就是你要抓取的CD光盘的质量;

  2.光盘驱动器的质量要过关,最好是使用带有硬件级修正能力的光驱;

  3.采用质量的抓音轨软件;

  4.采用质量的音频格式转换软件。

其实说来也说两步,第一就是怎么获得高质量的音轨,第二是采用什么算法和软件压制成高品质的MP3。

  在第一步中,抓音轨软件是关键,所谓的抓音轨也就是把CD光盘里的*.CDA格式的声音文件转换成*.WAV格式的声音文件。目前最好的、唯一能做到无损音质的抓轨工具就是Exact Audio Copy了,它是一个深受MP3玩家推崇和喜爱的抓音轨及音频压缩软件。EAC中使用了很多有助于提高抓取质量的控制技术,譬如:C2级纠错、间隙检测、精确流控制、音频缓冲、音轨同步、采样偏移等特殊的功能来改善抓取后生成的波形文件质量。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在EAC中采用如Lame这样的高质量的MP3编码器压缩MP3文件。



EAC采用三种抓取方式:安全(Secure),快速(Fast)和爆发(Burst):在安全模式模式下,对于每一段音频数据至会采取多次读取的方法来得到完全正确的或最佳结果,当光驱支持精确流(Accurate Stream)特性时可以确保这点。如果光驱对于音频数据进行缓冲(Cache),情况就会变得复杂起来,因为后面每一次读取数据都是第一次的缓冲,是从Cache中读出的,这样就无法确保数据的正确性。EAC通过重新初始化光驱来避免这一点。由此可见,安全模式是比较慢的。C2级错误检测是EAC采用的又一种光驱特性。光驱有C1,C2两种错误检测方法,如果在读取音频流时,发现C1和C2校验错误,那么只用读取一次就可以了(大大提高了抓轨速度),可以通过EAC的检测功能来测试光驱是否支持(检测时最好找一张烂碟进行多次测试,见附图)。但对于Cache的检测并非完全准确,为保险起见,你可以选中“Drive cache audio data”,这就等于告诉EAC光驱有缓冲功能,不要用它。如果确定光驱支持精确流特性和C2纠错,且不对音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