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Thread线程对VSync的接收

               

EventThread线程对VSync的接收

EventThread被设计用来接收VSync事件通知,并分发VSync通知给系统中的每一个感兴趣的注册者。VSync来源自底层硬件驱动程序的上报,对于Android能看到的接口来说,它是来自HAL层的hwc_composer_device的抽象硬件设备。若硬件不支持,则HWComposer会创建一个线程去模拟产生VSync事件通知。一旦工作起来,VSync将像一个脉搏一样,不断通知到Surfaceflinger中的EventThread线程,由后者再分发给感兴趣的注册者。

先来看一下EventThread何时被创建并开始运行的。

在SurfaceFlinger类被创建时,它的onFirstRef函数将被调用(因为最终继承自RefBase),代码如下:

因为SurfaceFlinger继承自线程类Thread(上面的行130)调用了run函数,意味着创建一个新线程的执行。它的过程是:Thread::run将创建一个新线程,名称为SurfaceFlinger(后面我们将称之为SurfaceFlinger线程),线程的入口函数Thread::_threadLoop又将调用子类重载的threadLoop函数,不过在调用重载的threadLoop之前,先调用子类重载的readyToRun(只是初次时)。也就是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