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unt nfs时-o nolock的问题

需要将在linux里交叉编译好的程序放在arm上运行,所以首先要将程序copy至arm上,选择了nfs。

       但在arm上mount nfs的时候遇到了失败的情况:

       在网上查找解决方案:

        nfs mount 默认选项包括文件锁,依赖于portmap提供的动态端口分配功能。
        解决方法:kill 文件锁(lockd)或者mount -o nolock

 

        于是尝试mount -o nolock -t nfs 192.168.1.24:/home/test /mnt/nfs,正常工作。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可能是因为NFS服务器端没有开启nfs服务或者nfs服务开启了但是没有配置正确。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1. 确认NFS服务已经启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NFS服务状态: ``` systemctl status nfs-server ``` 如果NFS服务没有启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启动NFS服务: ``` systemctl start nfs-server ``` 2. 确认NFS服务已经正确配置。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NFS配置文件内容: ``` cat /etc/exports ``` 如果NFS配置文件没有正确配置,可以使用以下命令修改NFS配置文件: ``` vi /etc/exports ``` 然后在该文件中添加需要共享的目录和相关配置信息,例如: ``` /home/lkuser/mnt 10.1.45.0/24(rw,no_root_squash,sync,no_subtree_check) ``` 其中,/home/lkuser/mnt是需要共享的目录路径,10.1.45.0/24是允许访问该共享目录的IP地址范围,rw表示可读写权限,no_root_squash表示禁用root权限映射,sync表示同步写入,no_subtree_check表示禁用子树检查。 3. 在NFS服务器端重新加载配置文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加载NFS配置文件: ``` exportfs -r ``` 4. 在NFS服务器端开放NFS端口。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开放NFS端口: ``` firewall-cmd --add-service=nfs --permanent firewall-cmd --reload ``` 5. 在客户端尝试重新挂载NFS共享目录。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重新挂载NFS共享目录: ``` mount -t nfs -o nolock 10.1.45.199:/home/lkuser/mnt /home ``` 其中,10.1.45.199是NFS服务器的IP地址,/home/lkuser/mnt是共享目录的路径,/home是客户端上的挂载点。 如果以上步骤还是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尝试查看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系统日志,确定具体的错误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