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入门golang module

golang团队在版本1.13及以后全面支持module机制,用于结束混乱复杂的项目管理机制。同学们可以简单的将module机制理解成pip、apt-get等包管理工具。

一个项目(仓库)包括多个module(模块),一个模块包括多个package(包),而一个包含多个代码源文件。

简单的说,在一个module中,module机制自动保证导入所有源文件中使用的标准库和第三方包,而不用逐一go get;同时完成版本管理。

假设已安装golang 1.13或更高版本,则默认开启module机制,所以可以直接使用module相关的命令。

初始化module

通过go init初始化module后,在该目录下生成go.mod文件,用于记录项目中需要的第三方依赖的名称和版本;由于项目中可能使用相同依赖的不同版本,所以文件根据名称和版本进行区分。

另外会生成go.sum文件,用于记录第三方依赖的校验信息;当有项目交接、迁移等过程时,新的环境必须和go.sum中的记录相同。所以当有版本控制时,go.mod和go.sum两个文件一定要提交

$:mkdirgo_module_test && cdgo_module_test
$:gomod init test
go: creating new go.mod: module test
$:catgo.mod
module test #module名称
go 1.13     #go的版本

导入第三方依赖

之前通过go get来获取第三方依赖,而基于module机制,只要在源码中进行导入,通过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