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调用cuda程序

3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转载】 原链接地址

http://hpcbbs.it168.com/thread-6014-1-1.html

 

由于CUDA不支持Java下直接调用,因此,想在Java程序中把计算量密集的一部分(for循环)移植到GPU上使用CUDA来做比较麻烦。虽然现在有些lib(JCuda,JCUDA等)通过封装来隐藏Java调用CUDA程序之间的繁琐,但是如果理解了如何去在Java中实现调用,那么自己就可以动手解决,甚至可以自己动手写个lib或者简单的compiler来实现操作。

CUDA是基于C的,而Java提供了调用C函数的API----JNI(Java Native Interface),因此,最简单通用的方法就是通过JNI来调用写好的CUDA程序,或者调用CUDA Driver/Runtime API 去执行编译好的CUDA kernel(cubin 或者ptx)。下面介绍通过JNI调用CUDA 程序的方法。  

  先介绍基本的Java调用JNI步骤。首先,编写带有native声明的方法的java 类。例如方法loadFile,这里只需要声明方法,不需要实现,具体的实现在C中实现:

class ReadFile {

//Native method declaration

  native byte[] loadFile(String name);

//Load the library

  static {

    System.loadLibrary("nativelib");

  }

  其次,利用javac命令编译所写的java类。

Javac ReadFile.java

  第三,利用javah 命令来编译生成.h的头文件,以便导入到C程序中。

Javah  –jni ReadFile

  第四,实现C的本地方法,即编写CUDA kernel程序,在程序中导入生成的.h文件,并把c程序保存在以.cu为后缀名的文件中。

  最后,将包含CUDA程序的.cu文件编译生成动态链接库,windows下为dll,Linux下为.so。Linux下的编译命令为:

nvcc -arch sm_20 --compiler-options '-fPIC' -o libhelper.so --shared jniHelper.cu -I./GPU_TLS -I/usr/java/jdk1.6.0_20/include -I/usr/java/jdk1.6.0_20/include/linux

  注意,这里要使用nvcc而不是gcc进行编译,在要生成的.so文件名称前添加lib。-shared命令生成动态链接库,不要忘记添加-fPIC选项,--compiler-options(或者-Xcompiler)来将其传送给底层的gcc编译器。最后要把JNI需要的一些头文件路径(系统的jdk路径)添加进去。

  这样,简单的Java调用CUDA程序就OK了 :-D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