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OpenCV 5活下去!OpenCV发起50万美元众筹!

点击下方卡片,关注“CVer”公众号

AI/CV重磅干货,第一时间送达

点击进入—>【OpenCV】交流群

在CVer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OpenCV,可以下载OpenCV学习资料,学起来!

转载自:CSDN(ID:CSDNnews)整理 | 屠敏

没有资金的支持,开源项目的开发与维护步步艰辛,甚至有时看不到未来。

近日,在一张「Keep 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 AI Alive」(让开源计算机视觉和 AI “活着”)海报背后,老牌开源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软件库 OpenCV 团队发出求助,以「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视觉库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发布,支持开源」为主题,在募资网站 Indiegogo 上开展一项众筹活动,希望能够为 OpenCV 下一个版本—— OpenCV 5 筹集所需的资金。

ebc6b68642da64e33caf1f07e3c0a915.png

8cdf671b02ac49276d6dad9975c2d290.png

OpenCV 演进 23 年,已成为 AI 领域应用广泛的计算机视觉库

「我希望研究一些对整个计算机领域更具价值的方向。我发现计算机视觉需要大量的计算,而大部分实验室都在重复造轮子,有些工作甚至是学校里的研究生就能做的。为什么不能把库开放给所有人呢?这就是我创建 OpenCV 最核心的原因」,OpenCV 创始人 Gary Bradski  早期在接受 CSDN 采访时如是说道。

在这样的初衷之下,OpenCV 于 1999 年作为英特尔研究计划推出,而后在 2000 年第一个预览版本面世,旨在推进 CPU 密集型应用程序,包括实时光线追踪和 3D 投影显示等一系列项目。

作为一款遵循 Apache 2 许可的产品,OpenCV 允许使用者轻松地使用和修改代码,这也是为什么 OpenCV 应用广泛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数据来看,在 Google Scholar 上搜索 OpenCV 返回了 175,000 个结果,在 Google 上搜索返回了 43,700,000 个结果」,OpenCV 团队在发布的众筹公告中写道,「根据行业报告,89% 的嵌入式视觉工程师使用 OpenCV 作为主要的计算机视觉库,而且这项技术本身也应用在外太空的探测器和卫星,以及在紧急诊室、农场、工厂和大学校园等多个领域。」

9dd7777bc666eec12cd327dfc65455a5.png

OpenCV 5 为什么要发起众筹?

事实上,作为开源项目的 OpenCV 行至今日,也离不开一些科技大厂的支持。

2be2c4db3b4a1e726d3921c3a9142389.png

此前,OpenCV 也做过一些募资,但主要是针对一些硬件和课程发起的众筹活动。如今,面向 OpenCV 库本身的开发启动众筹活动,也是首次。

之所以这么做,OpenCV 团队表示,OpenCV 5 预计将是一个突破性的发布。核心团队一直在努力研发新的先进算法,扩展到更多平台,增强与其他工具的集成,以及为更多不同类型的硬件进行优化。提议的改变和添加是巨大的,将需要核心团队和 GitHub 上的杰出贡献者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遗憾的是,由于全球竞争环境的变化,OpenCV 失去了一些核心团队成员,这减慢了其新功能开发以及在 GitHub 存储库中处理错误和请求的进展。

在此之下,OpenCV 众筹开发 OpenCV 5 也设立了三个目标:

  • 使 OpenCV 5 成为迄今为止最多社区参与的最大的发布版本;

  • 向其他陷入困境的开源项目证明众筹是一个可行的选择,而不仅仅依赖企业捐赠;

  • 创建一种可持续的筹款方式,使 OpenCV 可以每年回归,从而使整个组织和项目更加坚固,以应对全球不稳定因素。

“众筹一个像 OpenCV 这样的大型开源项目的开发是一个重大举措。我们不知道有任何人以这种规模这样做。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我们不断努力寻找资金,但我们总是在我们的社区中找到支持。我们不再花时间追逐亿万富翁的大额支票,而是将社区置于首要位置”,OpenCV 说道。

于是,OpenCV 在募资网站 Indiegogo 于 10 月 24 日发起众筹活动,OpenCV 的内容与创意总监 Phil Nelson 在官方博客上表示: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联系整个社区 - 包括个人开发者、中小型和大型公司以及创作者。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能做出令人惊叹的事情。"

3fafb2b7846beb94ef96116b63c597b2.png

开发下一代 OpenCV 5.0,需要花费多少钱与资源?

其实 OpenCV 5.0 原计划作为 20 周年版本,最初计划于 2020 年发布,但是最新的 OpenCV 5.0 要想落地,正如上文所述,面临巨大挑战。

时下,OpenCV 设立了 50 万美元的众筹目标。与此同时,该团队也在众筹平台上列出了开发每一项功能会花费开发者的时间和资源成本,譬如:

  • 深度神经网络模块:$150,000

  • 加速图像处理:$150,000

  • TrueType 字体支持(包括完整的 Unicode):$50,000

  • 改进对鱼眼相机标定的支持:[$100,000 + 硬件(约$20,000,与多摄像头支持共享)]

  • 改进对多摄像头标定的支持:[$100,000 + 硬件(约$20,000,与鱼眼相机共享)]

  • 更好的支持深度相机和新算法

  • 树莓派套件

  • Android 套件

  • Jetson 套件

  • 更好的针对 AMD CPU 和 GPU 的优化

  • 在 OpenCV 模型仓库中增加更多模型,如 Anomalib

  • 代码重构/功能简化:($40,000)

  • 大幅改进的文档和更新的教程

a39e7f8a1ad2c1e56a1e5e2e9eb46aef.jpeg

08011da2de8b737dd42a330ddd851a75.png

延展目标

在 OpenCV 团队的设想中,倘若这次众筹能超过 50 万美元的目标,他们还有更想做的事情。

  • 当达到 60 万美元:聘请一名全职高级核心团队成员。

  • 当达到 70 万美元:添加第二个持续集成,并在新的地方构建服务器。

  • 当达到 80 万美元:2023 年 OpenCV AI 竞赛,奖金至少为 100,000 美元。

  • 当达到 100 万美元:用于 3D 计算机视觉的免费增值 OpenCV 云服务。例如,高斯分布的训练和推理。

01ef0b308a5c69b452aab5fdf8250e3a.png

开源众筹这条路也难走

最后,OpenCV 团队做出保证,其众筹的 100% 的资金将用于聘请工程师(兼职或全职)开发 OpenCV 库。根据筹集的资金,其可能还需要雇用实习生。在 OpenCV 内部,直接帮助开发工作的两个主要组织是 OpenCV.AI(总部位于塞浦路斯)和 OpenCV China,贡献者则是分布在世界各地。

倘若众筹顺利,其会在众筹后 6-7 个月内推出 OpenCV 5.0 版本,按照目前时间类推,大概在 2024 年 7 月或 8 月发布。

然而,现实来看,距离其发布众筹过去了 10 天的时间,截至目前,OpenCV 仅筹集到了 50 万美元目标的 4%,即 22740 美元,维护开源项目的众筹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01badb1b502c20b4be781872175b1c53.png

来源: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opencv-5-support-non-profit-open-source-cv-ai#/discussion

https://www.i-programmer.info/news/80-java/16662-opencv-launches-crowdfunding-campaign.html

点击进入—>【OpenCV】交流群

ICCV / CVPR 2023论文和代码下载

 
 

后台回复:CVPR2023,即可下载CVPR 2023论文和代码开源的论文合集

后台回复:ICCV2023,即可下载ICCV 2023论文和代码开源的论文合集
OpenCV交流群成立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添加微信:CVer444,即可添加CVer小助手微信,便可申请加入CVer-OpenCV 微信交流群。另外其他垂直方向已涵盖:目标检测、图像分割、目标跟踪、人脸检测&识别、OCR、姿态估计、超分辨率、SLAM、医疗影像、Re-ID、GAN、NAS、深度估计、自动驾驶、强化学习、车道线检测、模型剪枝&压缩、去噪、去雾、去雨、风格迁移、遥感图像、行为识别、视频理解、图像融合、图像检索、论文投稿&交流、PyTorch、TensorFlow和Transformer、NeRF等。
一定要备注:研究方向+地点+学校/公司+昵称(如OpenCV+上海+上交+卡卡),根据格式备注,可更快被通过且邀请进群

 
 
▲扫码或加微信号: CVer444,进交流群
CVer计算机视觉(知识星球)来了!想要了解最新最快最好的CV/DL/AI论文速递、优质实战项目、AI行业前沿、从入门到精通学习教程等资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CVer计算机视觉(知识星球),已汇集近万人!

▲扫码加入星球学习
 
 
▲点击上方卡片,关注CVer公众号
整理不易,请点赞和在看b8f6f1790f8d80ee0338cef598c6d0f5.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