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行动 | 解锁昂楷数据库审计场景化应用

大数据时代数据量正在以超凡的速度呈爆炸式增长,数据库的应用已深入各个领域,随之而来的数据库被攻击和数据窃取事件层出不穷,导致严重的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数据库安全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也逐渐意识到了数据库安全审计的重要性。

4月3日,昂楷惊蛰行动线上交流会,以“解锁数据库审计【场景化】应用”为主题,探讨了数据库审计的核心价值以及关键应用场景。

由于对审计理解的偏差,很多人认为数据库审计系统只能用于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进行溯源,事实上,数据库审计在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追溯都能发挥作用,比如通过监控异常IP、进程、多次反复的登录系统,可以预防非法访问、暴力破解等问题,提前做好防护;事中通过监控所有对数据库的各种访问行为,并且通过预设的规则,可以进行旁路阻断;事后进行溯源取证,可以定位问题。而其核心价值是满足安全监管合规性管理,发生数据库安全事件时能够溯源取证,数据库风险行为识别告警,数据库访问过程可视化。

数据库审计应用场景

1.数据库资产发现&账号梳理

数据库资产数量庞大,带来账号管理的问题,手工统计难。不清楚每个数据库有哪些数据库账号,这些账号分别在哪些IP上使用过,每个数据库有哪些活跃账号,新建了数据库账号安全管理员不知道。数据库审计系统可以梳理全网数据资产,通过扫描自动识别资产。数据库审计系统可智能学习并自动梳理所有账号,生成账号纬度关系图,数据库账号资产一目了然,更好的进行监控审计策略制定。

2.高危险操作告警&旁路阻断

数据库审计系统通过设置系统表和敏感对象的访问权限,建立敏感数据组,对系统维护人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