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库及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库及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库答案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当原水水质不能满足要求时,应对原水进行预处理。(  √  )

2、【判断题】正常停炉时,当炉内压力降到0时可将水排尽。(  ×  )

3、【判断题】有机热载体不需经过脱水也可使用。(  ×  )

4、【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  )

5、【判断题】排污次数和排污量与水质化验结果没有关系。(  ×  )

6、【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锅炉热效率简单测试是对在用工业锅炉进行主要参数的简单测试,并查表运用相关经验数据,对锅炉的运行能效状况作快速的基本判定。(  √  )

7、【判断题】超压联锁保护装置动作整定值应高于安全阀较低整定压力值。(  ×  )

8、【判断题】点火前对炉膛进行吹扫的目的是降低炉膛温度,防止点火时爆炸。(  ×  )

9、【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热效率简单测试,测试方法是采用采用反平衡法。(  √  )

1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  √  )

11、【判断题】出现虚假水位时,不要立即调整。(  ×  )

12、【判断题】锅炉运行时出口蒸汽压力即为额定蒸汽压力。(  ×  )

13、【判断题】燃烧设备投入使用前应按标准的要求进行冷、热态试验。(  √  )

14、【判断题】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及时予以报废,不需要办理注销手续。(  ×  )

15、【判断题】为保证锅炉安全节能运行,有机热载体炉应在规定的压力、温度和流量下运行(  √  )

16、【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热效率详细测试是为评价工业锅炉在设计工况参数下能效状况或者进行节能诊断而进行的热效率测试。(  ×  )

17、【判断题】停炉前对事故放水门和向空排汽门应确认处于良好备用状态。(  √  )

18、【判断题】水质指标PH值表示水的总碱度。(  ×  )

19、【判断题】水经钠离子交换处理后,能除去水中部分碱度。(  ×  )

20、【判断题】过热器是一种将饱和蒸汽加热成过热蒸汽的受热面(  √  )

21、【判断题】锅炉房运行管理应制定水质管理制度。(  √  )

22、【判断题】锅筒的两个水位计同时损坏时,应立即停炉(  √  )

23、【判断题】当燃气锅炉的燃气压力低于规定值时,可加大空气压力稳定燃烧。(  ×  )

24、【判断题】进口全自动离子交换器具有自动再生、无需管理的优点。(  ×  )

25、【判断题】蒸汽锅炉的工作过程主要包括燃料燃烧、火焰和烟气向工质传热,工质升温和汽化三个过程。(  √  )

26、【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运行中遇突然停电,在没有备用电源的情况下,煤炉应立即打开炉门,清除炉膛中燃煤并进行冷油置换。(  √  )

27、【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低压差保护,指的是当锅炉压差低于最小设定值时,锅炉应停止燃烧,但循坏泵不能停止。(  √  )

28、【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B级及以下(除额定压力P≥3.8MPa的所有锅炉)全自动锅炉一定要设跟班锅炉运行操作人员。(  ×  )

29、【判断题】暖管是使蒸汽管道、阀门、法兰等都受到均匀缓慢的加热并放去管内的凝结水,以防止管道内产生水冲击而发生渗漏和保温层脱落等。(  √  )

30、【判断题】符号WNS表示,卧式外燃锅壳式锅炉。(  ×  )

31、【判断题】符号WNS表示,卧式内燃锅壳式锅炉。(  √  )

32、【判断题】垂直的水冷壁管也会发生“汽水分层”类型的水循环故障。(  ×  )

33、【判断题】过热器的主要作用是提高蒸汽的干度。(  ×  )

34、【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从锅炉危害性及失效模式出发,突出本质安全思想,对锅炉进行分级,将锅炉设备共分为A、B、C、D四个级别。其中A级危害性最大,D级危害性最小。(  √  )

35、【判断题】水中的硬度主要是由钙、镁离子所组成。(  √  )

36、【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____。(  B  )

A、6个月

B、一年

C、二年

37、【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保证特种设备的____。(  D  )

A、经济运行

B、高效率运行

C、节能运行

D、安全使用

38、【单选题】启用停用____年以上的锅炉,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B  )

A、半

B、1

C、2

D、3

39、【单选题】电加热锅炉的特点是____(  A  )

A、无污染

B、能量转化效率低

C、启动速度慢

D、自动化程度低

40、【单选题】在一定压力下水沸腾时产生的蒸汽为____。(  C  )

A、过热蒸汽

B、再热蒸汽

C、饱和蒸汽

41、【单选题】锅炉烟管是____。(  A  )

A、对流换热面

B、辐射换热面

C、混合换热面

42、【单选题】液相有机热载体炉安装后进行____工作压力的液压试验检查验收。(  C  )

A、1倍

B、2倍

C、1.5倍

D、2.5倍

43、【单选题】在锅筒内放入生石灰的保养方法属于____。(  B  )

A、湿法保养

B、干法保养

C、压力保养

D、充气保养

44、【单选题】汽水共腾时,水位表内水位。(  C  )

A、静止不动

B、看不到水位

C、剧烈波动

45、【单选题】水位表照明电压应为____。(  C  )

A、220V

B、60V以下

C、36V以下

D、24V以下

46、【单选题】硬度指水中所含(  B  )

A、各种杂质的总量

B、钙镁离子的总和

C、悬漂物和沉淀物部分

47、【多选题】锅炉附属设备是指安装在锅炉受压部件之外,保证锅炉正常运行所必须的设备,包括:(  ABCD  )

A、运煤设备

B、给水设备

C、通风设备

D、除渣设备、除尘设备

48、【多选题】以下几种运行工况会降低锅炉效率____。(  ABC  )

A、低负荷

B、超负荷

C、负荷急剧变动

D、稳定负荷

49、【多选题】水位表应有____明显标志。(  AB  )

A、最高安全水位

B、最低安全水位

50、【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下列____设备应报废,并向原登记机关注销。(  CD  )

A、出现过多次事故的

B、超过检验周期的

C、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的

D、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的

以上是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库及G1工业锅炉司炉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