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为使应急救援预案更有针对性和能迅速应用,一般要制定不同类型的应急预案。(  √  )

2、【判断题】压力容器的设计,必须由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的单位负责,并应经过规定的审批手续。(  √  )

3、【判断题】静电电击是瞬间冲击性的电击。(  √  )

4、【判断题】遇湿易燃物品库房必须干燥,严防漏水或雨雪浸入,但可以在防水较好的露天存放。(  ×  )

5、【判断题】静电事故多发生在潮湿的季节。(  ×  )

6、【判断题】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  )

7、【判断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定期对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中毒危害因素进行检测、评价。(  √  )

8、【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库房门应为铁门或木质外包铁皮,采用内开式。设置高侧窗(剧毒物品仓库的窗户应加设铁护栏)。(  ×  )

9、【判断题】2006年4月19日,某树脂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有机溶剂甲苯,人工操作,没有通风设施。员工方某发生疑似急性甲苯中毒,4月20日经诊断为“轻度甲苯中毒”。经职业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向卫生行政部门申报存在职业危害因素,未组织操作人员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未设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无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资料;未建立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和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职业病危害因素岗位操作人员未佩戴有效的个人防护用品;未设立警示标志和中文警示说明。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该公司使用的有机溶剂甲苯不属于高毒物品,不需要向安全监察部门进行职业危害申报。(  ×  )

10、【判断题】装卸、搬运化学危险品时应按有关规定进行,做到轻装、轻卸。严禁摔、碰、撞击、拖拉、倾动和滚动。(  √  )

11、【判断题】有毒品经过皮肤破裂的地方侵入人体,会随血液蔓延全身,加快中毒速度。因此,在皮肤破裂时,应停止或避免对有毒品的作业。(  √  )

12、【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应当接受发证机关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阻挠。(  √  )

13、【判断题】直接接触触电与间接接触触电的最主要的区别是发生电击时所触及的带电体是正常运行的带电体还是意外带电的带电体。(  √  )

14、【判断题】装卸、搬运危险化学品时应做到轻装、轻卸。严禁摔、碰、撞击、拖拉、倾倒和滚动。(  √  )

15、【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种类多、可能发生多种事故类型的,可以不用编制本单位的综合应急预案。(  ×  )

16、【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的标志使用原则:当一种危险化学品具有一种以上的危险性时,应该用主标表示主要危险性类别,并用副标表示重要的其他的危险类别。(  √  )

17、【判断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适用于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造成人身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的生产安全事故的报告和调查处理。(  √  )

18、【判断题】根据演练规模和观摩需要,可编制演练观摩手册。演练观摩手册通常包括应急演练时间、地点、情景描述、安全注意事项等。(  ×  )

19、【判断题】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  )

20、【判断题】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严禁谎报火警。(  √  )

21、【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实行审批制度;未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  √  )

22、【判断题】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槽罐以及其他容器必须封口严密,能够承受正常运输条件下下产生的内部压力和外部压力。(  √  )

23、【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未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或者未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末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  )

24、【判断题】锅炉水循环的停滞会造成受热面过热、鼓包、管子涨粗甚至爆管事故。(  √  )

25、【单选题】用人单位应当设置或者指定职业卫生管理机构或者组织,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 ),负责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  A  )

A、职业卫生专业人员

B、应急管理人员

C、工会督察员

26、【单选题】( )作为防止事故发生和减少事故损失的安全技术,是发现系统故障和异常的重要手段。(  A  )

A、安全监控系统

B、安全管理系统

C、安全技术措施

27、【单选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认定为工伤。(  A  )

A、应当

B、不得

C、视具体情况而定

28、【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 )的方针。(  B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C、安全第一、以人为本

29、【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重大事故是指造成( )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  C  )

A、10人以上30人以下

B、30人以上100人以下

C、50人以上100人以下

30、【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 )应当对事故发生单位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A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B、工会和职工

C、人民政府

31、【单选题】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应当在专用的仓库内单独存放,实行( )制度。(  C  )

A、双人收发一人保管

B、一人收发双人保管

C、双人收发双人保管

32、【单选题】锅炉上的易熔塞、电路中的熔断器都是减少事故损失的措施,其具体作用可概括为( )。(  C  )

A、隔离

B、救援

C、设置薄弱环节

33、【单选题】《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规定,盛装惰性气体的气瓶,每( )年检验一次。(  C  )

A、1

B、3

C、5

34、【单选题】评估报告重点对演练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演练目标的实现、参演人员的表现以及( )进行评估。(  A  )

A、演练中暴露的问题

B、好人好事

C、成功和欠缺之处

35、【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  C  )

A、安全宣传标语

B、安全宣教挂图

C、安全警示标志

36、【单选题】职业病诊断、鉴定过程中,在确认劳动者职业史、职业病危害接触史时,当事人对劳动关系、工种、工作岗位或者在岗时间有争议的,申请仲裁可以向当地的( )。(  B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C、卫生行政部门

37、【单选题】2007年5月22日,某大学学生常某为报复同宿舍的同学,以非法手段从经营剧毒品的朋友处获取了250g剧毒物质硝酸铊。5月29日下午4时许,常某用注射器分别向受害人牛某、李某、石某的茶杯中注入硝酸铊,导致3名学生铊中毒。根据以上情况,根据以上情况,剧毒化学品的销售企业应当在销售后( )日内,将所销售的剧毒化学品的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并输入计算机系统。(  B  )

A、3

B、5

C、10

38、【单选题】下列化合物中,属于氧化剂是( )。(  A  )

A、过氧化氢

B、氢氧化钠

C、氰化氢

39、【单选题】根据事故情景,应急处置结束后,所开展的事故损失评估、事故原因调查、事故现场清理和相关善后工作就是( )。(  C  )

A、事后评估

B、事故清理

C、后期处置

40、【单选题】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热、受压、撞击等),能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瞬时产生大量的气体和热量,使周围压力急剧上升,发生爆炸,对周围环境造成破坏的物品。也包括无整体爆炸危险,但具有燃烧、抛射及较小爆炸危险的物品为( )。(  B  )

A、易燃品

B、爆炸品

C、有毒品

41、【单选题】需要向使用者提供危险品事故应急咨询电话的是( )。(  A  )

A、生产单位

B、销售单位

C、安监机构

42、【单选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必须与爆炸物品、氧化剂、易燃物品、自燃物品、腐蚀性物品( )储存。(  A  )

A、隔离

B、分离

C、单独

43、【单选题】比水轻的非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火灾,原则上不能用( )扑救。(  C  )

A、砂土

B、干粉

C、水

44、【单选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患职业病的,( )认定为工伤。(  A  )

A、应当

B、不得

C、视具体情况而定

45、【单选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我国( )的方针。(  C  )

A、劳动保护

B、组织管理

C、安全生产工作

46、【单选题】易燃品闪点在28℃以下,气温高于28℃时应在( )运输。(  A  )

A、夜间

B、黄昏

C、白天

47、【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必须具备适合储存方式的设施:在同一房间或同一区域内,不同的物料之间分开一定的距离,非禁忌物料间用通道保持空间的储存方式。这种储存方式属于( )储存方式。(  A  )

A、隔离

B、隔开

C、分开

48、【单选题】按照《化学品安全标签编写规定》的要求,化学品的名称应用( )标明。(  C  )

A、中文

B、英文

C、中文和英文分别

49、【单选题】企业安全目标管理体系的建立是一个( )过程,是全体职工努力的结果,是集中管理与民主相结合的结果。(  B  )

A、自下而上

B、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复进行

C、各部门间横向反复

50、【单选题】化学品多层包装运输,原则上要求( )。(  A  )

A、内外包装都应加贴(挂)安全标签

B、外包装要加贴(挂)安全标签,内包装不用加贴(挂)安全标签

C、内包装要加贴(挂)安全标签,外包装不用加贴(挂)安全标签

以上是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作业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STM32的危险化学品仓库监管系统的设计主要包括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两个方面。 硬件设计方面,系统主要包括以下组成部分:STM32微控制器芯片、传感器模块、通信模块和显示模块。STM32微控制器芯片作为系统的主控制器,能够实现数据的采集、处理和控制;传感器模块用于检测仓库内部的环境参数,如温度、湿度、气体浓度等,可防止危险物质温度超标、泄漏等情况;通信模块用于与外部服务器或其他监控设备进行数据交互,实现远程监控功能;显示模块则用于实时显示仓库内部的状态信息。 软件设计方面,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功能:数据采集与处理、报警与控制、远程监控。数据采集与处理功能通过传感器模块采集仓库内部的环境参数数据,并通过STM32芯片进行处理,实现数据的实时监测与记录;报警与控制功能主要通过STM32芯片进行分析处理,当监测到危险化学品仓库出现异常情况时,如温度过高、气体泄漏等,系统会自动触发报警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如启动排风系统、切断电源等;远程监控功能通过通信模块与外部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实现对仓库状态的远程监控和远程控制。 综上所述,基于STM32的危险化学品仓库监管系统通过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相结合,能够实时监测仓库内部环境参数、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情况,保证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安全管理,提高对危险化学品的监管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