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1叉车司机考试APP及N1叉车司机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N1叉车司机考试APP根据新N1叉车司机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N1叉车司机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N1叉车司机全真模拟,进行N1叉车司机自测。

1、【判断题】离合器的自由行程是为了在离合器从动片正常磨损后,仍然保证离合器完全结合,所以离合器必须有自由行程。()(  √  )

2、【判断题】易燃、易爆产品的生产区域或贮存仓库区,应根据安全生产的需要,将道路划分为限制场车通行或禁止场车通行的路段,并设置标志。()(  √  )

3、【判断题】驶入窄巷道之前,司机应检查此巷道内是否有人或其他场车。如果发现巷道内有人或其他场车,又对人员保护或防止两车相撞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则司机不得将场车驶入此窄巷道。()(  √  )

4、【判断题】柴油机的主要优点是转速低、质量大、噪声大、振动大、制造和维修费用高等。()(  ×  )

5、【判断题】检查燃油或注油时,不可吸烟或接近明火。()(  √  )

6、【判断题】叉车上限速阀的功用主要是限制叉车行驶的车速,以保证安全。()(  ×  )

7、【判断题】变速箱缺少齿轮油或油变稀可能导致离合器有噪音。()(  ×  )

8、【判断题】在一般情况下,叉车可以人货混装行驶。(  ×  )

9、【判断题】叉车拆垛时,司机应将货叉尽可能深的插入载荷的下方,可以使叉尖碰到载荷以外的物件。()(  ×  )

10、【判断题】叉车叉取货物时,左右偏载会导致车辆的横向稳定性下降。()(  √  )

11、【判断题】不同种类、牌号的润滑油可以混合使用。(  ×  )

12、【判断题】变速箱齿轮磨损严重可能导致传动系有噪音。()(  √  )

13、【判断题】工作装置是场车进行各种作业的直接机构。()(  √  )

14、【判断题】四冲程发动机的活塞在气缸内往复运动四次完成一个工作循环,在此过程中内燃机的曲轴旋转两周。()(  √  )

15、【判断题】缺乏对司机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  )

16、【判断题】货叉是叉车最常用的属具,一般叉车可以安装两个形状和大小不同的货叉。()(  ×  )

1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负责。(  √  )

18、【判断题】工作在较恶劣的露天作业环境的内燃叉车,其作业条件存在着许多潜在的危险,使得设备和司机处于危险中。()(  √  )

19、【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进行改造、修理,按照规定需要变更登记的,应当办理变更登记,方可继续使用。(  √  )

2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21、【单选题】图:表示的含义是()。(  A  )

A、禁止机动车通行

B、禁止行人通行

C、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22、【单选题】视线盲区是指驾驶员行驶中受视线影响,观察不到的视线()区域。(  C  )

A、范围

B、角度

C、死角

23、【单选题】夜间在道路旁停车,要(),防止碰撞。(  C  )

A、关闭全车所有灯光

B、打开全车所有灯光

C、打开示宽灯和尾灯

24、【单选题】柴油的十六烷值越()则自燃性越()。(  A  )

A、高、好

B、低、好

C、高、差

25、【单选题】紧急制动时,可将制动踏板迅速踩到底,必要时腾出一只手()。(  C  )

A、按喇叭

B、转动转向盘

C、拉驻车制动

26、【单选题】机动车辆的电气设备由()两部分组成。(  A  )

A、供电设备和用电设备

B、蓄电池和灯光

C、蓄电池和仪表

2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  B  )

A、市民开放场所

B、公众聚集场所

C、公共活动场所

28、【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自2014年()起施行。(  A  )

A、1月1日

B、7月1日

C、9月16日

D、10月1日

29、【单选题】内燃车辆的电气设备的功用是储存与供给电能,启动发动机,点燃混合气,为行车照明、声响及信号提供电能等。主要由()及车辆照明信号等供用电设备组成。(  C  )

A、发电机、启动机、限速器、点火装置

B、发电机、启动机、化油器、分电器、点火装置

C、蓄电池、发电机及调节器、启动机、点火装置

30、【单选题】叉车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主要是驾驶人员观察、判断和()方面所发生的错误。(  A  )

A、操作

B、速度

C、思想麻痹

D、生理因素

31、【单选题】叉车拆垛时,司机应起升货叉,使载荷正好与货堆脱离。如果此时门架可后倾,那么货叉应适当()以稳定载荷。(  B  )

A、前倾

B、后倾

C、垂直

32、【单选题】长时间不用的蓄电池需()补充一次电。(  A  )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年

33、【单选题】在作业场所安全标志中,标志的安全色为红色,其表示:()。(  C  )

A、提醒人们注意

B、指令,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规定

C、禁止和阻止

34、【单选题】()不能增大输出转矩。(  A  )

A、液力偶合器

B、液力变阻器

35、【单选题】在机动车道上停车时,要靠右侧停正,车距人行道边缘不得超过()。(  B  )

A、20cm

B、30cm

C、40cm

3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事故调查组应当依法、独立、()开展调查,提出事故调查报告。(  C  )

A、公开

B、公平

C、公正

37、【单选题】机油压力表的作用是显示()。(  B  )

A、机油温度

B、机油压力

C、机油量

D、机油流量

38、【单选题】对于机械传动的场车,上坡时,应该()。(  B  )

A、升挡

B、降挡

C、挡位不变

39、【单选题】场车进出厂房、仓库、车间大门、停车场、加油站、上下地中衡、危险地段、生产现场、倒车或拖带损坏场车时,最高行驶速度不超过()km/h。(  A  )

A、5

B、10

C、无规定

40、【单选题】活塞在上止点时,在它上方的空隙叫()。(  B  )

A、气缸工作容积

B、燃烧室容积

C、气缸总容积

41、【单选题】车辆在转弯时,()能使两主动车轮转速不同,防止外轮所走路程长而产生轮胎的拖滑现象。(  C  )

A、变速器

B、减速器

C、差速器

42、【单选题】行驶中,发动机最佳水的温度应为()。(  B  )

A、65℃~75℃

B、80℃~90℃

C、95℃以下

43、【单选题】易燃、易爆产品的生产区域或(),应根据安全生产的需要,将道路划分为限制车辆通行或禁止车辆通行的路段,并设置交通标志。(  B  )

A、企业与企业厂间界墙

B、储存仓库区

C、办公区内或超市区内

44、【单选题】某司机驾驶一牵引车去码头,在港区限速20km/h的道路上以50km/h速度行驶,即将通过十字路口时,与横向一叉车相撞,造成重大机损事故。事故原因分析:()(  B  )

A、带病出车

B、超速行驶

C、误操作

45、【单选题】某公司叉车司机在作业中发现发动机漏油,未做进一步检查,也不保修,继续工作。叉车在作业过程中突然自动停车,经查由于缺少机油,使发动机轴瓦烧坏,造成事故。事故原因分析:()(  A  )

A、带病出车

B、操作不当

C、超速行驶

46、【多选题】针对伤员要采取必要的应急处置。救助伤员的原则包括()。(  BCD  )

A、先运后救的原则

B、先止后包的原则

C、先重后轻的原则

D、先复后固的原则

47、【多选题】叉车的工作装置至少满足()。(  AB  )

A、前悬距尽可能小

B、司机在作业时能看到货叉尖

C、门架无噪音

D、起升平稳

4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三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特种设备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以上()以下罚款。(  BC  )

A、二千元

B、一万元

C、十万元

49、【多选题】场车选用的轮胎规格应根据()因素来确定。(  ABCD  )

A、场车自重与货重产生的静载荷

B、场车行驶时产生的动载荷

C、路面情况

D、场车最高行驶速度

50、【多选题】作为一名有职业道德的叉车司机,应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ABD  )

A、忠于职守,高度负责

B、遵章守法,安全行车

C、多跑多干,连续作战

D、钻研技术,规范操作

以上是2021年N1叉车司机考试APP及N1叉车司机。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N1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