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算法竞赛入门经典 的一些学习经历与体会

开始是偶然下载到了算法竞赛入门经典第一版的pdf,看着看着感觉这书太好了,不买一本对不起作者。


于是12年底买了一本纸质的书,很快把前两章看完,前两章所有的习题例题思考题都独立搞了一遍,然后就开始偷懒。


到13年下半年又感觉到不系统地学一下不行,于是重新开始,先把前两章所有的习题例题思考题都再一次搞了一遍,然后是第三章,而第四章没有习题把例题和实验也都独立刷了一遍。


然后感觉递归和指针有点没太搞明白,于是下了几本经典的C++书打算把基础打牢,然后就又开始偷懒。


到14年6月中旬,再次发自内心深处地感觉到不系统地学一下就真的废了!于是又从头开始把前两章所有的习题例题第三次搞了一遍,该第三章的时候忽然发现出第二版了......

犹豫了一下,决定买入第二版。


一开始我打算一个季度搞定这本书,可把做好的题传到UVa上自己才发现,本来以为一个礼拜就能搞定一章的习题,其实个个都是一天一道也不一定能AC的自虐神器。


那些本来以为已经搞定了的习题,其实自己在想象不到的地方犯下了错误,甚至你都认识不到自己错了,更甚至标准答案摆在面前你都搞不明白为什么人家对而自己错。


毫无疑问的,我再一次高估了自己。


于是我决定修改计划,3-11章大约有190+习题,我决定每个月搞定一章,实在ac不了的习题就先跳过去。然后是算法竞赛入门经典训练指南,然后是第12章。


也许要花去2年时间,谁知道呢,就当是自己的业余爱好了吧。


这次我决定不再中断自己的学习,也决定在完成算法竞赛入门经典(第二版)之前不看其他的计算机书籍。我要集中意志与精力实现自己的计划。


目前为止我感觉第二版哪里都很好,就是UVa慢的没有人性。


于是我把UVa上相关习题打包下载了,分享在这里 算法竞赛入门经典(第二版) UVa原题PDF


接着我又发现了vjudge,这里比UVa快10倍。


然后我又找到了5.6.3版的64位的DEV C++,这个版本比4.9版本的稳定多了,从不崩溃。而启动只要一瞬间,快捷键贴心得像乖巧的仆人,也从来不会像eclipse那样动不动就“cannot open output file XXX.exe: Permission denied”。


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了,有谁愿意一起来吗?

  • 8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