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安装VNC

目录

1、安装VNC服务软件,使用root用户执行以下命令


1、需要先安装Gnome桌面,然后安装VNC服务软件,命令如下。

yum install tigervnc-server -y

安装完成后使用如下命令进行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rpm -qa|grep tigervnc-server

第二步:复制vnc的启动操作脚本, vncserver@:1.service中的:1表示"桌面号",启动的端口号就是5900+桌面号,即是5901,如果再有一个就是2啦,端口号加1就是5902,以此类推:

cp /lib/systemd/system/vncserver@.service /etc/systemd/system/vncserver@:1.service

第三步:编辑 /etc/systemd/system/vncserver@:1.service

vim /etc/systemd/system/vncserver@\:1.service

我使用的是root用户,如果为普通用户则修改为普通用户即可,修改完成后退出保存即可

第四步,设置vnc的登录密码

vncpasswd

这里需要设置一个六位的密码,输入两次后会提示是否设置view-only password(仅查看,无控制权限)这个可不设置,输入no

第五步,启动VNC服务

systemctl start vncserver@\:1.service

设置开机启动

systemctl enable vncserver@\:1.service

第六步,查看服务端口监听状态

netstat -lnpt|grep Xvnc

到这一步,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如果连接不上可以关闭防火墙或者打开防火墙的5061端口,注意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

现在可以进行VNC连接,使用Linux自带的Remote 通过使用VNC Viewer 输入Linux地址加上端口号,进行连接。

输入设置的密码,会有下面的窗口。没有设置密码的话可以直接进入。

 连接成功,看到如下图像。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