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入门 关于Quartus 的安装教程

一、进入Intel FPGA官网https://www.intel.cn/content/www/cn/zh/homepage.html,进入在上面的开发人员选项 选择下载,进入下载中心在左边的软件选项选择设计软件—Quartus Prime 精简版。

二、在下载中心我们可以选择各个版本的Lite,Standard和Pro版,这里选择18.1的Lite版。分别下载Quarturs Primer, ModelSim。然后下载器件库,开发套件使用的是Cyclone V。这里就选择下载Cyclone V的器件库。

三、然后还需要下载SOCEDS安装包。在下载中心选择嵌入式软件里面的SoC和HWLIBs,选择18.1的Standard版本。

安装步骤:

在下载文件夹里面找到QuartusLiteSetup-18.1.0.625-windows.exe双击进入安装引导,点击NEXT,选择我同意 该协议。

选择安装路径,注意不能路径中不能包含中文和空格,点击next。默认安装,点击next。安装引导可以自动识 别ModelSim和器件库并安装。点击next。

点击next就可以开始安装了。安装完成后取消勾选第一个选项。点击Finish完成安装。

然后会弹出如下提示框,选择第二个选项。安装完成。

安装SOCEDS,双击SoCEDSSetup-18.1.0.625-windows.exe文件,打开安装引导,点击next,选择我同意该协 议,再点击next。

安装路径和刚刚安装Quartus Prime18.1的路径保持一致,否则后面会出现一些不能使用的错误。然后点击next。 因为我们刚刚以及安装了 Quartus Prime18.1所以就不勾线第二个选项,然后点击next。

这里展示安装目录和需要的空间,next开始安装。

安装完成,提示安装FTDI驱动,安装DS-5,点击finish。开始安装FTDI驱动,弹出如下窗口选择Extract。

选择下一步。点击我接受这个协议然后点击下一步。

安装完成,开始安装DS-5,自动进入到DS-5的安装中,选择next。

勾选我同意该协议,点击next,这里选择安装的组件,使用默认设置,安装的目录不要更改,这是安装到EDS 目录中的一个子目录中的,修改后可能会出现一些文件找不到的情况,尽量不要修改,直接next。

点击next,开始安装

安装过程中,还会弹出安装驱动的窗口,直接点击下一步就可以,最后,DS-5也安装完成,点击Finish。

  • 9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